IMG_4326IMG_4373IMG_4427

99年8月訂婚
101年9月結婚
剛剛好隔了兩年
也替我們彼此磨合適應的時間多爭取了兩年
這兩年當中有很多的變化也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
讓我深刻感受到開心跟知足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我的結婚這條路或許走得比別人漫長
但我一直很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其實祢都替我想好了吧!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沒有啥煩惱的粗線條女生
總是覺得就這樣一直在家裡賴著爸媽是最好的生存之道
因為我懶得改變也離不開爸媽

但從小叔過世、二叔跑路、奶奶生病、外婆過世、媽媽生病、奶奶過世
讓我感受到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讓我意識到沒有什麼是可以一直下去的
總有一天我習慣的那個圈圈會慢慢越來越不圓
在那兩三年期間我體會到家人團結的重要
以及每個人得不可替代性
慢慢得我也隨著這些事情變得成熟許多
心中的使命感也越來越重
責任感也越來越強

才過完奶奶的對年後,那年底跟學長交往
才交往兩週,學長外公走了
交往第三個月,學長奶奶走了
交往第十個月,學長爸爸走了,同月我們訂婚了
交往一年八個月,學長妹妹走了
現在回頭想想這整段過程
我只能用滿滿的感恩來謝謝老天
因為在交往之前,我也經歷過生離死別
我也經歷過生活上的驟變
我的心因為經歷過,所以變得強壯、理智
所以才可以在學長低潮的時候有勇氣跟著他
而且理智的思考自己要走的每一條路、要做的每一件事情
當下每個決定都是重要的
如果我不夠成熟,肯定會做錯誤的決定
因為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再面臨重大決定之前就開始成長茁壯
讓我有足夠的智慧跟勇氣做決定
除了感恩之外,我也想不出更好的話語了

其實我真的很幸運也很順利可以走到婚姻這條路
沒有很大的波折,籌備的過程也都很圓滿順利
遇到許許多多的貴人幫助
讓我的婚禮可以很圓滿

也因為經歷過這些
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分水嶺
悲傷與快樂的分水嶺
老天讓我們在前面幾年先把淚水用掉
之後就會一直開心下去
因為淚水的額度已經用光啦!
這就是先苦後甘

套句阿母的話就是謝謝大家,謝謝再謝謝!
希望以後的日子我可以繼續用這種感恩跟知足的感受走下去
然後也讓更多人跟我一樣很幸福

最後感謝老天對我的眷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