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0年~如果我的人生順利活到八月中~
那今年就是我第七次帶兒童夏令營~
打從19歲要滿20歲的那年開始~
我就開始了帶營隊的日子~
除了中間大學畢業那年~因為找工作的關係~
還有念培德班(居然還沒畢班)~休息一年之外~
到今年~已經第七次了~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夏令營是很新鮮很好玩的活動~
對於剛進伙食團的我來說~
帶營隊~我非常有興趣~而且很開心~
雖然當時我不喜歡小孩~
也很少跟小孩打交道~
老媽也擔心我~第一年帶營隊~
就被貼上黑名單~拒絕往來~
很怕我第一次去帶就給人家揍小孩

結果沒想到從那一年開始我帶上癮了~
每年結束就開始期待明年的到來~
想著我如何好好玩這些孩子~
看到小孩子臉上的表情就覺得開心翻天了~

但是大概從前年開始~
突然覺得自己腳步一直沒有向前邁進~
停留在輔導員~
想著自己是不是一點進步都沒有~
前年老妹還笑我說~撲~你當了五年輔導員~
連個小隊長都沒當過~遜斃了~
連生活公約也沒拿過名~~連續五年~沒得生活公約~
沒人相信~
但是洪敏嘉真的做到了~連續五年~連第三名的邊我都沒摸到~
別不相信~我就是那個被幹部們忘記的那小隊~

所以從前年我就開始想~我是不是其實不適合~
畢竟連續五年沒得生活公約~真的只有我而已~
去年開始~~則突然覺得~我不知道要跟同學們說什麼話~
我不知道我可以給他們什麼~
很希望自己可以給他們一些心靈上的東西~
一輩子的東西~可我不知道我可以給他們什麼~
連培訓的時候~得知自己是小隊長~第六年當了小隊長~
開始害怕~因為自己其實就是個調皮的輔導員~
又能給我的隊員什麼呢??

擔心自己沒讓小朋友得到東西~害怕自己害隊員不敢參加下一次~
然後居然還夢到自己根本不會帶小組活動~
整個腦袋空白~~

今年呢~~我居然想著~是不是還要繼續帶~
這好矛盾~因為這是我很熱愛的一項活動~
然後我想著~我是不是要轉換我自己的心境~
然後努力充實自己~
這樣我可以不用擔心腦袋空白~
不用擔心~我沒有東西可以給小朋友~

所以我重新思考了
夏令營的重點不是在於我認識多少輔導員~
或是多少小朋友喜歡我~
抑或是有多少小朋友在結束的時候多想跟我聯絡~

夏令營的重點是~
我帶給小朋友跟與我同組的輔導員們~什麼東西~
什麼可以一輩子的東西~

這樣想的當下~我發現我會想要認真的去做每件事情~
夏令營就不只是夏令營~
然後我就這樣解決了七年之癢的疑惑~

結論是~我還是熱愛當夏令營的輔導員~
因為~我從孩子身上學到很多~
結束夏令營的時候那種滿滿的感動~
是用任何事情都無法換來的~

為什麼會打這篇~我只是想把想法打出來~
然後告訴自己有多愛當輔導員~
就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