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星期一 天氣陰

昨天晚上夢到爺爺跟我一起泡茶~
跟以前一樣的泡茶~
然後阿公說~我要去醫院看你阿媽了~
之後我就醒來了~
我是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

只是~突然想起阿公了~
以前都跟阿公一起泡茶~
還沒吃素前~阿公愛吃肥肉~我愛吃瘦肉~
人家都說我們是最麻吉的祖孫~
因為~分工很仔細~

有一次放學回家看到阿公在門口張望~
才知道阿公臨時起意上台北看我們~
結果家裡沒人~
等ㄌ好一陣子~

有次阿媽叫我去田裡面叫阿公回家吃晚餐~
我就騎腳踏車~再跟阿公一起回家~

阿公喜歡吃麵線加醬油~
喜歡抽煙泡茶~
一天的生活費50元有找~
還可以藏私房錢~
阿公有糖尿病~會叫我幫他拿針筒注射劑
然後教怎樣撥玉米
帶我們去田裡玩水~

阿公只有一顆牙齒~
但是他說很夠用ㄌ~

阿公過世的那一年~
醫生說「阿伯阿~你身體真勇健~可以甲百二喔~」
這句話猶言在耳~幾個月後阿公出車禍~
因為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就走了~
走的那個禮拜~我很不安穩~覺得有事情要發生了~
那天早上我起床準備上課~
看到阿公~靠著放電話的桌子~笑著跟我揮手~就不見了~

之後夢到阿公~他過的很好~~
只是我突然想念起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