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星期五 天氣冷~

11月過的真快~
我想12月應該過的會更快~
11月初的時候~很天真的認為~
我應該就這樣閒閒涼涼等過年就好~~
結果~~><
11/20  00:50~~奶奶過世~~
大概因為都要拜拜~上香~之類的~
一直到12/4出殯~所有葬禮手續才算完成~

原本想說我應該會來寫個啥感性文章~~
可是~~倒是真的再平靜不過ㄌ~
因為~夢到阿公的時候~我大概有底了~
然後又聽到阿爸說~要趕時間~趁阿媽還沒過世~
可以申請農保補助~~但是如果申請期間阿媽過世~大概十幾萬飛了~
11/19晚上聽到老媽說至少撐到11/25應該就可以申請到~
我當下就是一句話~那不可能了~阿媽不會撐到那時候~
雖然醫生只說退化~但是很緩慢~
可是~就阿媽一輩子老是追著錢跑~卻永遠追不到的鐵則來看~
我想~~她這次~應該還是會擦身而過~~
結果~~準準準~~
我第六感只有再這種時候準~為啥我考試猜題就一點都不准~
命也~
葬禮的禮節~倒是讓我很想笑~一點都哭不出來~
因為如果真的有懂的話~
過世~~對阿媽講~~是種解脫~是件好事情~
畢竟~~她就真的過的爆苦~

或許~也是因為剛好這段時間~
國稅局來找麻煩~(公司就窮了~還找我們麻煩~)
去叫阿扁吐錢出來~或是叫以前有執政過的~都吐些出來~
我想搞不好全台灣一個人都還可以分到一兩萬~甚至不只~
而不是那區區3600了~~
花ㄌ整整三天~我才對完一個月的進項稅額~
核對401表跟公司日記帳~~整整花ㄌ三天~~
眼睛真的脫窗~~
我還有一個月要對咧~~><~又是漫長的三天~~
對帳對到快腦殘~~拼命用excel排序刪除複製貼上~
(excel真是我們的好夥伴~愛死你了~)

今天又聽到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消息~
會計師12/22要來查帳順便查稅~然後順便查內控~在順便盤點~
是有沒有那麼順便~
聖誕~跨年~~想在家裡睡覺的美夢~~順便崩裂~~
也就是說我必須對完兩個月的進項稅額後~
先通知各部門年終盤點~再來通知各部門繳交預算報表~
之後我開始通知蒐集所有內控所需資料~
(六月的時候可整整花ㄌ我三個禮拜阿~)
然後12月又一堆要申報~~
會計師~~我想拿刀砍人了~
每年總會有兩次想殺人~~><

忙到我睡覺都會夢到費用歸類及摘要怎樣寫~~><
真的有忙~~忙到我快腦殘~
事情多到我無法思考~~只能像機器人~
所以被人桶刀我也無法反駁~~><
雖說~「人在江湖~何處不被捅」
所以說~~常常被捅之後~
就會知道要穿哪種防捅衣~才可以保護自己了~><
希望過年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