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台綠三天三夜~
不知道是從何時就開始計劃~
總覺得台東綠島行程敲好久阿~
多虧了玉如~哈~要不我這懶人~可能無法把預算壓到這樣低

5/14晚上搭乘10點49分火車前往台東~預計六點抵達我愛台東 007我愛台東 005我愛台東 008台東
 

 

 

 

 



我愛台東 013

我愛台東 020

我愛台東 014












我們搭乘九點半的船班前往綠島
索性慢慢的搭鼎東客運到達富岡~悠哉的閒晃一下~準備搭船
在客運上遇到一群要上學的台東孩子們~
我默默發現他們有共通點就是皮膚黑眼睛超大超園~
整個就是羨慕~
有個弟弟還問我們說要去哪裡呢?
莫名的覺得這群孩子很親切~
在等待船班的時候~除了抓緊時間拍照外~
一定要記得吃暈車藥~
不要太鐵齒~說啥平常不會暈車之類的~
綠島船班~去的時候浪比較大~所以很顛簸~一定要吃
回來的時候則是比較平穩且速度較快我愛台東 034我愛台東 044我愛台東 024











抵達綠島後~微風民宿帶領我們去牽機車~
我只能說~綠島真的酷斃了~
因為加油的機車~很長~超長~
不過還好速度挺快的~
所以大家去綠島鐵要有排隊加油的心理準備~
要夜騎環島或是夜探梅花鹿的話~最好加到80元~比較穩當~
由於當天天氣非常炎熱~
抵達的時候也已經快中午~
就先去吃飯~
令人吃驚的是~綠島唯一的素食海草肉圓~居然~倒了~
整個就是大驚~我們還作ㄌ一堆功課呢~
因為玉如當天也碰到初一十五~大殘念~
還好還有一家東東海產~有提供素食~
不過很貴~一個便當80元~但我覺得應該60元就夠ㄌ~
本來以為綠島消費會便宜一點~結果沒想到~
跟台北市一樣貴~不愧是觀光景點~
專門騙我們這些觀光客的錢~
連7-11賣的冷凍食品都比台北貴三元~瞎不瞎~超瞎~
so~呼籲素食者前往綠島最好自備泡麵~會妥當點~
還好我跟阿笨帶ㄌ一堆點心~哈
用完餐之後~我們先簡單小晃一下綠島山莊~看看監獄~
之後~去吃冰獄~
也跟民宿確定好浮潛時間~下午四點~
因為下午兩點實在太熱啦~~><
而且臨時決定先別泡溫泉好ㄌ~哈~怕中暑~
然後~改成去潮間帶~抓螃蟹~~
其實比較省說~哈~不過可惜的是朝日溫泉只在門口拍拍照囉~我愛台東 045我愛台東 054
我愛台東 063











綠島浮潛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浮潛~
我只能說~太棒了~
浮潛跟溯溪來說~我敢保證~我愛死浮潛~
雖然說我怕水~很沒安全感~
加上我的蛙鏡一直進水~
還有個人因素~讓我無法跟大家浮潛太久~
可是~去除以上原因~我還是覺得很讚~
至少~我有點克服障礙~
願意放鬆自己的身體漂浮在海面上~
我想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大突破
浮潛結束之後~回民宿灌洗~
我們前往大白沙看夕陽~
(後來覺得其實應該去牛頭山的)
不過大白沙也不錯~
在海邊也順便測試了一下我的相機~
哈~大家無法跟上他連拍的速度~
導致拍出一堆搞笑照片~
而且在沙灘上~整個無法拍跳越~
所以就只能跟阿笨~一起耍耍白痴~
看照片的時候~簡直覺得~
我們兩個超過動~玉如跟小連好像不同世界的人阿~

我愛台東 080

我愛台東 074我愛台東 081
我愛台東 091我愛台東 082我愛台東 087 









結束了大白沙的夕陽~我們也準備吃晚餐了~
晚餐~當然就是買ㄌ泡麵~冷凍素食~
回民宿吃啦~~哈~簡單就好~
因為八點我們就準備前往潮間帶抓螃蟹了~
帶我們抓螃蟹的~是逍遙的老闆吧~
我挺喜歡他的~
因為他很搞笑~晚上帶著手電筒去海邊
抓螃蟹~彈塗魚~還有我不知道是啥的生物~
一開始呢~我死命要抓住魚~
可惜他超會跳~阿笨負責扛手電筒~相信我~
手電筒真的很重~要用扛的~
所以抓螃蟹跟魚就是我的責任了~
我聽ㄌ小連的指導後~
也抓到ㄌ一隻彈塗魚~可惜就這麼一隻
之後~嘗試抓螃蟹~結果第一次~我力道太大~居然捏碎一隻小螃蟹~
活生生的小螃蟹~我整個大叫~全身都毛了~
後來~要抓一個大約我手掌大的螃蟹~
我硬生生捏碎他一隻腳~
我當場大叫~全身都毛~然後跟阿笨說~我不抓ㄌ~
我放棄~因為我們有比賽看誰抓得多~
最少的~就要請客~請喝飲料~
我整個說~我錢都準備好了~
我就是不抓ㄌ~
因為我等於弄死兩隻螃蟹~
我到現在想到還是很毛~~
還好後來阿笨~把那些螃蟹跟魚都放生了~
怕老闆把他們抓去吃~還自己默默拿到別的地方放生
希望這樣可以減少我的一些罪孽~><
我只能說~素食主義的傢伙不要跟人家去潮間帶~
還是去夜探梅花鹿好ㄌ~~

隔天我們大約八點起床~
用完早餐之後~前往牛頭山~
我愛死這地方了~
空曠的大草原~可以看山也可以看海~
還去了小長城~
環島一圈了~
我還很笨的忘記帶電池~~><
這次綠島可惜的地方就是沒去泡溫泉跟燈塔~
聽說燈塔那地方可以玩跳水~
阿笨太可惜了~沒去到~要不他自認是水中蛟龍呢~
可惜~哈~~
溫泉也覺得挺可惜的~不過還好有跟門口拍照~~我愛台東 102我愛台東 110
我愛台東 101 







結束了綠島的環島之後~我們搭乘12點半的船班離開綠島~
不知道下次到綠島是啥時~
也不知道以後有沒有可能再去~
這次綠島的結論就是~
玉如跟小連說~可以再去渡假~
我倒是挺想看看他的燈塔跟溫泉~
浮潛的話~我想嘗試蘭嶼跟墾丁~
不過我下次如果要去~會記得帶泡麵~
綠島的奇景應該是~
幾乎每家民宿前面都有養鹿~
感覺很酷~
離開綠島後~
我們便開始了台東的樂活~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