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到初五上山當法會的辦事人員
這次學習的是文書組
負責現場打字
因為平常都是學習服務跟總務
所以對於文書不是很熟悉~
所以其實挺緊張的
很怕現場打字的時候速度不夠快~漏掉一堆東西
害大家要連夜核對
 
這次學習文書
其實可以看到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感動
還有每個人對於這件事情的努力與堅持
以及態度~~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組長王講師跟諸葛講師
王講師年紀已經是當阿媽了~
可是很怕我們辛苦所以老是說~不好意思~辛苦大家了
快去吃飯~或是我們忙到快兩點~也趕快叫我們去睡覺
一直說不好意思~他忘記時間了~
可是他往往是最晚吃飯最晚睡覺的那一位~
對我來說~~覺得對王講師很不好意思
自己沒有很盡力的替他分擔一些事情~
如果我自己能力跟耐力足夠的話
或許身為組長的他可以不用那麼辛苦
重點是~我是年輕人~
居然體力不如一個阿媽級的~
我想這就是我不用心~不盡力才會這樣~
怕累怕辛苦怕麻煩~不細心
 
另外就是諸葛講師
說話圓融的方式~對每個人講話都是不急不徐
對於每件事情他有一些建議
但是講話方式卻是讓非常舒服
不會讓人不快
我想這是我應該要學習的~
以及他的細心跟仔細
我想這就是他很用心以及很誠心的想要把事情做好的態度
促使他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做文書這件事情
跟諸葛講師共事
是我第一次對一個人的態度如此感動
而且簡直就是五體投地的佩服~~
 
希望我以後也可以用這樣德態度做任何的事情
總而言之~我打從心底欣賞諸葛講師
也打從心底的尊敬他~
就算他累~他辛苦~也沒有怨言~因為他就是想把事情做好做完做的漂亮
 
這次三天的過年法會~我真的獲益良多
真的就是帶著滿滿的感動下山~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心聲迴響
也是整個感動到有點泛淚
每個人的因緣都不同
來到佛堂的動機也不同~
但是心是純的~
都是想為人付出~或是為某人付出
為大眾付出
有些是大愛有些是小愛
但是都不影響他們的心~
想要更好的心~~
 
希望我也可以因此成長~
也希望我可以有所改變~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