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0 星期三 天氣熱

今年6/3~小妹高中畢業典禮
三年前的6/3~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
然後再四年前~是我的高中畢業典禮
再三年前~是我國中畢業典禮
再三年前~是我國小畢業典禮

我的人生~~總共經歷過了~
兩個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國小畢業典禮+國中畢業典禮+高中畢業典禮+大學畢業典禮
還剩下最後一個畢業典禮~~就是我人生的畢業典禮~

前幾天參加了一位大伯的拈香~在幫他念經的同時~
我心裡想著~什麼時候~~換我躺在那裡呢??

小時後的我~絕對想不到~現在的我~是這副德行~
想不到~我居然不是當警察或是律師~而是~~當奸商~
也想不到~現在的我那麼man~
也絕對想不到~~居然到現在還交不到男朋友~
也想不到~我現在居然還沒變成女強人~
更想不到~我放棄吃肉~我曾經賴以維生的肉
(肉對於我來說~就像毒品~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戒掉了~可現在卻老是有人叫我再去碰~讓我有啞巴吃黃蓮的fu)
(不期望這件事情每個人都會懂~我只想在我這個沒有原則的人生當中~找到一點堅持~如此而已~)

小時後的我都想不到現在我會變成這樣~
那現在的我又怎會知道我的未來是怎樣~

曾經~對於未來有美好的藍圖~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經歷了許多事情後~
藍圖~~慢慢瓦解~~被現實所取代~

現在~~不敢想未來~只想好好過現在~

有時候會想~當我躺再棺材裡的時候~我希望是怎樣的情況~
我希望我那時候已經完成什麼事情了??

然後突然~我發現~如果我躺再那裡~~其實~~我擁有什麼都已經無所謂了~
重點是~~我經歷過什麼~~過程~~享受的過程~

幼稚園畢業上國小的時候~緊張的連課本都拿錯~~傻呼呼的~
國小畢業升國中的時候~~26個英文字母都還不會背~上英文課的時候簡直快哭出來了~
升高中的時候~在女生班~開始害怕~其實自己是笨蛋~是白吃~無法過完三年
上大學的時候~突然一點都不期待了~因為~微積分是什麼鬼~我好想放棄~研究所的鴻圖大志立刻瓦解
出社會的時候~懷念起學校鐘聲~然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覺得~我無法生存在這社會吧~

每到一個新環境~我就會有一個絕望的念頭~
可我~~還是這樣~~莫名其妙活到現在~我是該感謝老天保佑還是傻人有傻福~
自己想到都覺得很搞笑~

長大~多了點使命~多了點責任~
突然了解到~~我不再只有我~我不只要對我自己負責~還有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