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5

前幾天晚上心情超不愉悅~
因為跟我老媽吵架~
很火大~整個就是被冤枉~
然後又覺得~~肩膀更沉重了~
心裡想說~~我到底要扛著這擔子到什麼時候~
一直重複著念著~
簡單的生活不好嗎??
腳踏實地一點不行嗎??
一定要賺大錢嗎???
好多問號~好多想吶喊的事情~
然後我又發ㄌ許久未發的簡訊~
因為悶爆了
跟慧雯靠么完~~還是想大哭~
就是很卡~所以又傳簡訊了~
然後惠郁跟欣怡還打來關心~
真是不好意思~
只是那時候躺在床上~
悶到睡不著~想為情緒找個出口~~
結果打擾到大家~~整個有拍謝~

躺在床上的時候就想~
我的擔子鐵定沒人肯幫我擔
也只有靠我自己才能做~
我常在想~是不是我不知道怎麼去愛人~
現在我倒是明白~
我沒有愛人的權利
除非~~我的擔子不再沉重
如果可以只要一個人受罪的話~
何必再拖一個人下水~
這時候我倒是很相信許毅源的遺傳說
等我確定我可以給另一個人快樂的時候
才會覺得自己有愛人的權利

這兩天再山上的時候~
聽到了使命
聽到了「Do't waste your life」
好像懂了~
擔子依舊要擔
既然都是要擔~不如就把它當成甜蜜的負荷而不是沉重的壓力

最近常常覺得腦袋空白~
不知所云~~無法清楚表白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好像知道了~~因為從老媽生病到奶奶過世
我空白太久~
我生疏了~
連去伙食團~都很生疏~
不知道自己要幹麻~不知道要跟人家說什麼
不知道我應該要怎樣表達~
然後站在那邊~我慌張了~我害怕了~我緊張了
最後常常匆忙離開~~
因為我忘記把伙食團當作家的感覺了

這次上去~很多小孩~對我而言~她是
因為很多的年紀~就是我六七年前帶的第一批孩子
十六七歲~~可是沉默寡言
問她說~你爸媽有常帶你來嗎
她說~~我跟外婆住~絕口不提爸媽~
然後告訴我說~她喜歡跟大家吃飯的感覺~
很熱鬧~~就算她沒吃晚飯的習慣~~她還是坐在旁邊
看著我們吃~~
好心疼喔~~~年紀小小~~卻承受那麼多~
然後我就覺得自己很沒用~~大人家快一輪了~
抗壓還那麼低~~
好像有點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夏令營了~
我喜歡跟孩子講話~
心疼他們~然後很想保護他們~
很想讓他們快樂成長~~畢竟她只是個孩子~
總之~~學到很多~~
感謝天吧~~ㄒㄒ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