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0 星期四 天氣好

禮拜二收假回到公司~
一大早就參加主管會議~
副總說為了保障台籍員工的權益~
公司的縮編政策先從外籍勞工開始~
聽了之後心裡挺開心的~
就很低調的告訴我的兩位好麻吉
聽起來還不賴~~三個傢伙躲在一起很開心~

到了下午~我的好麻吉被財務長叫了進去~
出來之後~~大家臉色都不好~
秋萍姐跟美芳姐跑去跟財務長問詳細~
而我撥了內線給我麻吉~問了狀況~
結果~~
上頭決定把我的兩個好麻吉~
調去生產線當作業員
說是配合公司政策~
逤是製造部主管認為她們不適合~
就會列入縮編的行列~

我的好麻吉~當然就這樣被變相的逼退了~
尤其禮拜二下午知道消息~
禮拜三交接~禮拜四下產線~
一切就是那麼的匆促~
上頭連失業證明都不願意給~
連讓他們領失業補助的機會都不給~
啃骨頭肯到心坎裡了~

所以麻吉們決定做到禮拜三~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寫了離職單~
莫名其妙的~我的兩個麻吉~閃了~
禮拜三的時候~~整個莫名的泛淚
是不是人老了~就特別容易覺得孤單阿~

今天管理部兩個好妹妹也來跟我道別~
說啥他們又被調別單位了~
也打算不做了~
這種時機~~大家見面只問~104開ㄌ沒~

因為第一波的裁員~大家做起事情來~
就很漫不經心~~
因為誰都不知道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己~

我是覺得無所謂~但是~我超想領失業補助的說~
人生~~真的很現實~
也真的很不公平~~
可是卻也無可奈何~

每個人都是善良的~
只是迫於無奈~而做出傷害他人的事情~
是因為想自保吧~

我~~又認清了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