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9 星期二 天氣沒感覺

今天算是我失業之後的第一個面試~~
其實中間有很多家找過面試~但我都拒絕了~
這次我承認~我很挑~明明沒啥本錢~卻不知道跟人家挑啥~
總之這次接到龍騰的面試~我挺高興的~
畢竟我投ㄌ四次~他才通知我~
我打算鴻海之類的~要投個50次~哈哈哈

所以面試前一天~就算我人超級不舒服~
因為我那來~但是我還是跟慧雯去買東西
買雙跟鞋~不然我只有賽車鞋跟一些休閒鞋而已~
然後因為那來~臉色非常慘澹~畢竟很久沒來
所以這次很慘~因此慧雯建議我買睫毛膏
這是我第一次買睫毛膏~ㄎㄎ~從來沒用過ㄋ~
我還買ㄌ粉餅~讓我臉色看起來好一點~
然後因為之前的艾杜莎隔離霜~幾年沒用ㄌ~硬掉ㄌ
所以也買ㄌ隔離霜~我不知道啥牌~就開架式

總之我今天去面試ㄌ~
然後遇到ㄌ搞笑的對話~~
面試小姐:你覺得你的朋友會有什麼話來形容你?
我:搞笑吧~或是幽默之類的~活潑外向~
面試小姐(面露疑惑狀):你搞笑?你是外向嗎?
我:是阿~挺搞笑的~
面試小姐:感覺不出來你搞笑ㄟ~我覺得你很文靜
我:因為我在面試阿~
面試小姐:你真的會搞笑嗎?你要不要搞笑一下
我:..........................(傻笑到很無言)
結論是:
我太久沒跟人家對話~所以我覺得我很多問題回答不是很好
而且有那種鬼打牆~講話沒重點的感覺
又加上那個搞笑的對話~我覺得我砸鍋了~
加上~那面試小姐到我走之後~他都還是覺得我是很文靜的人
我整個不知道該說啥了~
難道你要我面試的時候~跳猴子舞嗎?
我果然不是很懂大企業的想法~
還是我太直接ㄌ~
反正我抱著已經砸鍋的心態~坐計程車回家了
(失業還坐計程車,因為五股公車要等一個小時阿~時間是金錢)

搭計程車也很妙~
司機劈頭就問我年終領多少~
我說我失業~他說~被炒魷魚喔~我說不是啦~我辭職~
他說~至少也領完年終吧~領多少呢?
基本上我說謊ㄌ~因為五股人生地不熟~
我很怕謀財害命~雖然我看起來很窮酸~
但是誰知道阿~雖然司機看起來人很好~
我實在不可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所以我撒謊ㄌ~我說沒ㄟ~我就不好意思領年終~就閃ㄌ~
他就說挖靠~現在這種人~都死光ㄌ吧~你怎還在ㄋ~
我心裡想~因為我有領阿~真不好意思~害我很坐立不安
他就說你也太善良ㄌ吧~那你來面試囉~
我說對阿~他就說~埃唷~會上啦~你那麼善良
我心裏OS~其實我很黑的~我怕你謀財害命所以騙你我沒領年終~
而且還覺得你是壞人~~我實在太壞了~
他問我是啥宗教~我說一貫道~
他就開始跟我說密宗之類的佛法~
然後說做人就是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用本心本性去做事~對我這個剛剛砸鍋的人來說~
挺有教育意味的~
後來~我只有一千元可以讓他找~他就問我有多少零錢~
我說我只有七十元~~車錢是一百~所以不夠~
他就說~那就給我七十吧~你還再找工作呢~七十就好
我的天阿~我要去懺悔了~我懷疑你ㄌ~司機叔叔~對不起~
我偷偷再心裡說ㄌ一百遍對不起司機~整個很想下跪謝罪~
我以後不敢隨便懷疑司機叔叔了~對不起~~

然後我回家的時候~晚上~跟胖子還有阿呆講ㄌ我最新發明的理論
「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被背叛,而是參加面試」
阿呆整個覺得很跳tone~胖子覺得我寫在網誌上會被嗆死~
而且他們都覺得只有我會這樣想~
可我覺得理論超讚的~所以就貼上來了~
因為我以前真的認為最痛苦的是被背叛~
現在真的認為是~「參加面試」

因為面試要穿很正式~然後說女生要化妝~還要穿跟鞋~
然後我就穿跟鞋~結果走路拐ㄌ一下~
我還特別買穿起來感覺像是跑鞋的根鞋~~
然後化妝~想說我那來~很沒精神~就去買ㄌ睫毛膏~
結果把我的乾眼症稿的更嚴重~帶著紅腫的眼睛過敏的眼框~
外加流不停的鼻水~
然後~擦粉餅讓肌膚看起來好氣色~
結果~臉頰全拖皮~搞笑啦~就這樣去面試ㄌ~~
說有多蠢就有多蠢~我會盡量減少面試機會~
所以~認真找工作~

而被背叛哭一哭就好ㄌ阿~
哭一哭又是一調好漢~被背叛~代表你跟那人不熟所以才會被背叛~
所以沒啥好難過的~哭一哭又是一條好漢ㄌ~~~
面試沒過~沒錢花就算ㄌ~又會把自己變成沒啥用處的人~
所以~面試的痛苦大於被背叛
大家說對不對~~~對~
很貼切吧~我真是冰雪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