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4 星期六 天氣冷

今天很瞎的看ㄌ鐵達尼號~
它的中譯還是很搞笑的「泰坦尼號」~阿六仔硬翻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也硬翻「哈利波特與火盃」
連嘿美都被改名叫做海德微

鐵達尼看到最後
就是在海上傑克告訴羅絲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
都要勇敢活下去~
我發現他不是說Neve give up
而是說~Never let go我不曉得有沒有搞錯~
可我確定他們都是這樣講的~
總之就是不要放棄之類的話~
覺得挺酷的~
再看一次鐵達尼~我只能說
席琳狄翁那首歌真是讚爆了~
劇情的話~~我依舊在樂隊那邊有感動到~

最近看ㄌ些很酷~也有很瞎的書跟電影還有電視~
第一、海賊王劇場版─黃金島冒險
說兩個好朋友一個立志當擁有很多黃金的海盜
另一位則是立志當甜不辣大王~
很顯然他們對夢想的執著跟想法有明顯的差異~
但是我想到的是~不管自己擁有的夢想對其他人來說~
是大還是小~在自己的心中~他是偉大的~就夠了~
對你而言是有意義的~就夠了~
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重點是~只要你肯努力~肯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那你就抓住了你的人生了~

第二、波麗士大人~潘士淵挨揍的那段~
(我現在還是無法相信黃開儀嫁給林俊維)
潘士淵接受停職調查~然後跑去找鬧事的傢伙單挑~
李安毅跟劉漢強趕到~在旁邊為他打氣~
(我覺得很酷~這是單挑~就不能幫忙~這對潘士淵來說是好的)
就像我覺得孩子跌倒你不能馬上扶他起來
而是要跟他說~自己站起來就好ㄌ阿~跌倒為什麼要哭呢??
流血擦藥就好~頂多有疤~那又怎樣~
最後是在醫院的時候~李安毅那段讓所有人大哭的告白~
仔細思考對與錯的問題~
並告訴潘士淵絕對不要被打敗~
要不然他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對的了~
因為他們都比別人更了解弱勢者的心聲
如果他們不站出來~那就沒有人可以幫忙了~
所以不能被打敗~
我想到的是~的確~出了社會~價值觀很容易混淆~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這樣做是對還是錯~
到底是不是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我只知道出了社會後~對任何人情世故~
看的更冷漠了~~
我知道我變冷漠了~~學著不去關心任何事情~
學著把自己做好~只管好自己`
而不想去插手任何事情~~就是冷漠對待~
我心底的聲音告訴自己這樣不對~但是我還是作了~
我想這是我需要突破的地方~

第三、天平上的馬爾濟斯最後一集
最後的兇手跌破大家眼鏡~
他說~~他不能輸~從以前就這樣告訴自己~
看完他的最後一集
真的了解了~~吳振源告訴劉警官的話~
殘酷的結果有著殘酷的事實~
這是讓大家都不能接受的~
但是一定要去面對~
劉警官最後下了結論
殘酷的結果是因為殘酷的事實~
但是他相信動機是善良的~~

每件事情都不是絕對的~
一個壞人他不全然全部壞~~他一定有他善良的一面~
一件事情不全然都是只有一個角度去看~
要多方思考~~他不是絕對的~~

講了那麼多不要放棄不要被打敗~
就是想要對現在的我這樣說~這樣打氣~
我記得當初再找第二份工作的時候~
花費了很多時間~將近半年吧~
有人告訴我~幹麻不先找個工作賺點錢來擋擋
工作如果做了發現不行~那就趕快換就好了阿~
我記得我好像回他說~~你覺得我是那種會認為自己不行的人嗎??
我自己回ㄌ都嚇到~

今天下午跟淑君在談著未來~
我相信每個人的每個階段~
對於未來都會有不同的藍圖~
淑君到了可以構思自己未來藍圖的時候了~
而我呢~~卻連畫圖的紙都買不起~
我只能說~有太多東西是我放不下的~
所以我根本對於未來~~是看不見的~
我無法相信我現在描繪好的藍圖~他會實現~
對未來我抱持很悲觀的心態~
如果我放的下我就不叫做洪敏嘉~
如果我放下了~代表我中樂透了
有時候很心酸的想~也許這就是我的宿命~
既然不能改變~就真的只能接受他~
想辦法把它變成對我來說是好的~
所以不能放棄~不能被打敗~

最近看ㄌ很瞎的書~至少對我來說是瞎的~
上次跟慧雯去看了暮光之城~我是有看懂阿~
覺得超酷~整個電影的畫面~氣勢吸引~
所以去慧雯那邊的書店借了一二集來看~
結果~結果~晴天霹靂~
我從第二集開始看~~
畢竟第一集已經有看電影了~
天阿~~我第二集居然有快速翻頁的傾向
而且重點是我整本書看完之後~~看不懂~
我就覺得整本書就是貝拉的兒女私情~
跟一下要一下不要~~那種煩死人的情緒~
總之~~第二集~我整個看不懂~
咱們慧雯小姐還說~他對貝拉那些內心的話~
感覺很有戚戚焉~~
還嗆我說~大概是因為你沒男朋友才看不懂吧~~
我是想說~書不是就是要大眾化麻~~
幹麻給我我看不懂的阿~
難道我真的是太理智了~
後來我今天看ㄌ第一集~
我的媽壓~~是有懂阿~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
因為兒女私情就佔了三分之二吧~
我想看的是詹姆斯如何獵殺貝拉
他們如何殺詹姆斯~
衝突是怎樣爆發~~
這個才是重點阿~
就像我想看的維多利亞到底要用啥方法殺貝拉
那個比較好看吧~~兒女私情可以免ㄌ阿~
第二集愛德華要跑去自殺那段也挺瞎的~
因為~他應該要敘述更驚險~更具懸疑性才對~
結論是~我已經不適合看那種兒女私情的書了~
我過了那年紀了~~
因為我沒粉紅色幻想~也不知道喜歡人可以到那種地步~~
總之~~老了~~我太理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