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星期三

從開始工作到現在~
我發現我真的有處女座愛緊張的性格存在~
當我發現我有很多事情必須要去做~
而在未來我有更多事情要去處理~
我會在當下開始緊張~開始覺得忙碌~
開始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
然後就會強迫自己一股作氣處理完所有事情~
避免自己在未來預計忙碌的那段時間~
忙到不知所措
我會乾脆提前準備~
然後甚至更早完成手上的事情~~
這樣的結果讓我常常會有工作的空窗期~

上禮拜預計12月底~會計師會來~
所以我打算會計師來的時候要好好配合~
因此我把很多事情都提前做好~
對帳之類的~~一天工作八小時~卻很像工作ㄌ16小時~
因為我無時無刻都在上緊發條~
就像是啟動了工作狂模式~
到了這禮拜~我把上禮拜有延誤到的事情~
一古腦的全部做完~
結果發現~~禮拜二~~我沒事情作了~~
因為會計師延後兩天來~~
所以我休假了~~

雖然還是有檢討會要去處理~
但是我卻因為關閉了工作狂模式~
而想偷懶~
常常忽然被副總叫去作ㄌ些莫名其妙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是我該做的~
一堆令人吱吱叫~聞之色變的事情`
老是推給我去作~~
就因為大家都不想做~然後推給我~
我就得去作~
而我就得苦惱~~因為他們也不會教我~
也沒前例可循~
我只能上上yahoo知識查一下別人怎麼做~
或是想想我是總經理的話~我會想要怎樣處理~~

因為我沒當過總經理所以我不知道怎樣處理`
我卻不想給我自己這樣的藉口~
因為不想承認自己笨~無法處理~
總是想著~我一定可以做到~然後累死自己沒人知道~
又是該死的好勝心作祟~
我只能說在這種心情之下~~
我想破頭都不知道該怎樣處理~
我只知道~~在我啟動工作狂模式之後~
我需要休假~~所以我休假了~
禮拜二下午休了半天~
禮拜三也休假~
然後給自己期限~我一定要完成~
沒有什麼不是我不能完成的事情~
因為我不想被那些自以為是的人~認為我沒做事情~

這就是工作的現實~~
或許默默的工作是一個吃虧的態度~
因為只有高調的表現~~才會讓人知道你有做事情吧~
可我就是愛低調~~~
這種虧~又不是第一次吃了~~這又算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