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 星期三

這次阿媽過世~~我參與ㄌ全程~
今天在做滿旬的時候~~
突然覺得~好像要等到完結篇ㄌ`
才會熊熊感覺到~~其實~~她有對我好過~
就像是阿公過世~我想到我常跟阿公泡茶~
小叔過世我想到~小叔都會煮我愛吃的東西~
也會幫我們洗衣服之類的~
就算嗑藥神智不清~也會記得買東西給我~
或是半夜切ㄌ一大盤西瓜~把我叫醒~叫我吃西瓜~

外婆過世~~我突然想到~很久沒喝外婆的鹹菜湯~
以前外婆知道我愛~~每次回去都一定可以喝到~
直到我從裡面撈出一個完整的雞頭之後~
好像就沒再喝過ㄌ~

奶奶過世~想到以前還沒吃素的時候~
喜歡吃她做的鹹粿~一直到吃素ㄌ~她還是很愛拿給我吃`
最後還發明素的~
還有雞湯有次回鄉下不小心喝到~~覺得超好喝~
沒想到之後阿媽上台北從彰化就這樣~
提著一鍋雞湯上來要給我喝~
其實她有對我好~~只是方法不同~
但是我以前就是只看到她嚴厲的一面~應該是這樣吧~

到了完結篇的時候~~什麼都帶不走~
再多的金銀財寶也都只是虛晃聲勢~
那為什麼~我們還活著的時候~總要爭個頭破血流呢??
因為看不開~想不透吧~~

肥皂劇裡面常常有外遇對象一開始說~
「我只要默默的再一旁就好了」
到了後來卻是~~爭個你死我活~
硬要來個二選一~
因為有了「我一定要得到他」的念頭~

有個人老愛追著影子跑`
就這樣一直跑~一直追~就是想要追上他的影子~
到他倒下~閉上眼的那一刻
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用那麼累~
只要自己放棄追逐~
勇往直前做自己要做的~影子就永遠在他身後~
可他卻在最後一刻才想到~

結論
當自己忙到一個砍人境界的時候問自己~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忙~
我這樣是快樂的嗎??
再想著~我到臨死的那一刻~是否還會掛念那麼多呢??

希望我可以做到不強求~
做好自己該做的~
就是定、靜、安、慮、得(我連是不是這五個字都不知道)
希望我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