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星期二

IMG_1266

 

 

 

 

 

 

※阿里山夕陽

以前下班的時候~通常都是天黑ㄌ~
倒是還沒遇過下班~還可以看太陽最後一眼的~
除非我請假之類的~~
所以可以看到夕陽的時候少的可憐~
而且撘公車回家的時候~
不是睡覺~就是玩數獨~~幾乎很少去注意外面景色~
後來~有幾次無意中~
因為數獨無法突破~只好看窗外發呆~
才發現原來台北有這麼漂亮的夜景~
在中興橋上~~看著河岸上台北市的倒影~
燈火通明~~好像對著出門在外的人說~
「回家吧~孩子」
所以那時候看到那樣美麗的景色時~
有莫名的感動~
之後只要上ㄌ中興橋~我都會中斷數獨~
好好欣賞這美麗的景緻~
隨著從新式樣畢業~~我也越來越少機會可以欣賞了~

現在騎機車通勤~~原以為應該不會再有發現新大陸的興奮感了~
下班~通常都是騎機車跟卡車還有公車搏鬥~
另外再跟~方向燈是裝飾品的機車及計程車~拼生死~
一路衝鋒陷陣的殺出血路~只為了平安回家~
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領薪水的日子)
因為太迫不及待要把薪水領出來~
所以變換回家路線~
以往都走景德路接新泰路回家~
那天~我走中正路接新泰路回家~
因為中正路上車子很多~我又不時須注意~
玉山銀行是否就快到ㄌ~
所以我很注意我的後照鏡~
深怕~忽有公車拔山倒樹而來~
或是患ㄌ重度近視的機車騎士~奔馳而來~
就是這樣~突然一個角度閃過~
我看到後照鏡裡菊黃色的太陽再對我微笑~
她穿著菊色披肩~再對我說~~終於見到你了~
再見囉~~希望明天可以再看到你~~
我差點因為貪看夕陽~而變成重度近視的騎士
美到我不會講就是ㄌ~
反正我就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那種感覺~
真的超漂亮~~
所以之後領薪水的日子~
除了大吃特吃犒賞自己外~
我也會好好欣賞這後照鏡裡的夕陽~
或是有時候心情不好~~
也會特意走中正路~
為的就是看看這難得一見的夕陽~
再回家前轉換自己心情~

孩子阿~回家前~
不妨抬頭看看天上景緻~
或許可以趁回家前~把不好的心情丟掉~
然後好好享受一頓美味的晚餐~
帶著幸福的表情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