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5 星期一 天氣晴朗吧~

9/29 台大黃醫生決定10/4幫老媽動刀~連子宮整組拿掉
10/3 跟老媽早上八點包袱款款~入住臺大醫院
     新大樓C棟五樓(跟血癌病房同棟)
     先進行例行的身體檢查~包含身高體重
     心電圖、X光圖、抽血~
     一切辦妥後~~入住五樓5C02-1病房~
     開始這四天三夜的住院之旅~

     老媽因為太久沒睡軟軟的床~
     第一天居然就給他覺得腰酸背痛
     所以我只好代母上床~我睡病床~老媽睡陪病床
     還把護士嚇一跳~還好沒打針~
     主治醫生跟住院醫生都陸續來告知注意事項~
     並了解老媽狀況~
     隔壁床是一位小姐~超有錢~
     他說他從二十幾歲就開始開子宮的刀ㄌ~超有經驗~
     多謝他的幫忙~讓我媽徹底做好手術前準備~
     比如因為要插鼻胃管~所以最好先清鼻子
     把水吸入鼻子內~從口腔吐出~反覆四次~
     手術結束後~要幫忙老媽清鼻孔~
     以及翻身~~使其淤血可以順利排出~
     再隔壁床是一位子宮頸癌的阿姨~
     正在進行第五次化療~他先生好像再大陸包二乃~
     (突然覺得我超八卦~)
     中間超有錢小姐住市中心~男朋友超有錢~
     保險費都是付一個月超過五萬的大戶~
     講電話的時候還說~保時捷才貴一百多萬而已阿~
     我應該考慮買保時捷吧~(傻眼爆了我~)

     晚上護士告知老媽貧血~好像是只有7吧~
     所以需要進行輸血~手術才會安全~
     因此老媽輸了~750CC的血~結束大概九點多~晚上
     十一點進行抽血~確認血液正常~
     跟老媽暫時安穩睡覺
10/4 凌晨五點護士進來灌腸~因為開腹腔視鏡手術~
     腸子大便太多大概看不清楚~
     老媽拉完之後~~恐怖的來了~
     男醫生~我猜是實習醫生~來插鼻胃管
     我很想跟他說~你也考慮一下病患心情麻~
     卯起來插是怎樣~~痛ㄟ~
     插鼻胃管是這個手術最痛苦的過程~
     結束後~護士推著輪椅帶著老媽~前往四樓開刀房~
     老媽是黃醫生的第一臺刀~早上七點半~
     到的時候其實快八點了~~
     不久我就到家屬等待區~~開始兩個半小時的等待過程~
     中間~老爸剛好帶奶奶掛急診~
     大妹跟小妹上來跟我換班~我下去顧奶奶~
     後來醫生拿積瘤出來給家屬看~並把老媽推入恢復室
     我跟大妹去看ㄌ~大概六七顆像雞蛋大小的瘤
     跟肉販賣的豬肉沒兩樣~
     所以我們看完之後依舊繼續吃著薯條加番茄醬
     老媽從恢復室出來時~我人在奶奶那邊~
     大妹打手機狂叫我~
     後來才知道~老媽根本是躁動的病患~
     連護士都狂笑~說怎麼有人開完刀那麼躁動~
     然後一直哀哀叫又狂叫我名字~
     大妹跟小妹整個手忙腳亂~二姨在旁邊覺得很好笑~
     所以大妹才趕快打電話叫我上去~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怎樣處理~
     總之~老媽真的很躁動~哀哀叫的~
10/5 狀況好一點了~~老媽凌晨五點~護士就來把點滴啥的都拔掉~
     叫老媽可以吃東西~起床多走動~
     我想說的是~媽~是有必要那麼急ㄇ~現在凌晨五點~
     你女兒我連續兩個晚上~不是幫你顧血就是顧點滴~
     都沒啥睡覺~~凌晨兩點多顧完點滴~
     你五點就開始要喝水要走動~是有那麼急喔~
     大廳電視都還沒開~人家早餐也還沒出來賣~是急火大的喔~
     整個直接嗆老媽說~吼~你事情很多ㄟ~
     因為我太想睡覺了~~~><~
     老媽整個被我講的話嗆到快笑死~
     說哪有人顧病人~還嫌事情多~
     我就說~吼~阿媽也沒你那麼躁動吧~
     現在五點ㄋㄟ~~吼~要走不會等我睡飽喔~整個很搞笑~
     結果老媽那天跟所有來探病的人都說ㄌ這件事情~
     大家也都覺得我實在太搞笑~
     不過我媽也太難顧ㄌ~~哈哈哈哈~~
     晚上換大妹顧老媽~陪睡~
     我終於可以回家睡覺了~~呼~
     因為禮拜一大妹負責老媽出院~
     我負責跟老爸開店~~呼~~也是累阿~
10/6 老媽出院~我開店~生意好到我~下午回家直接倒頭大睡~
     在醫院不覺得累~回家才覺得全身不能動ㄌ我~~
     總之開刀一切順利~老媽修養兩三個月~
     應該就可以完全好ㄌ~
     不過我家那躁動的老媽~應該沒辦法好好修養吧~
     我終於知道我過動~是遺傳誰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