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3 星期五 天氣熱

今天據說是會計師的最後一天~
下禮拜終於不用再見到他們了
不過也莫名其妙跟他們變成朋友~
昨天莫名其妙問ㄌ漂亮會計師有沒有男朋友~
她還跟我和美芳姐說~你們應該都有ㄌ吧~
美芳姐很得意的說~我結婚有小孩了~
他們就看著我~我就說~拍謝吼~沒有ㄋㄟ~
美芳姐依舊很不相信我沒有~~

今天另外一位漂亮會計師問我關於稽核的問題
因為她想換工作了~
她跟我說~他們已經兩個月沒有休假了~
天阿~要是我的話~兩個月沒休假~鐵是變成野獸~
哪能像他們這樣還水噹噹的~
不過會計師不就是這樣嗎~
尤其是大事務所~
忙起來就是天亮才回家~
她跟我說~不是好幾個月沒休假~就是凌晨才回家~
我覺得好辛苦喔~但是他們犧牲時間~
所得來的就是能力上的成長跟培養~
還有把事務所當成一個跳板~
朝向更好的工作機會前進~
以後可能就是化妝化的水水的~指揮別人之類的~
而因為我不願意犧牲我的時間~
我希望保有我私人的空間~
所以我得到的就是一個平凡的工作~
平凡的薪水~~所在的就是一個平凡的環境~
這就是所謂的機會成本吧~
我忘記是不是了~
當你想要獲得某樣東西的時候~你勢必得失去一些東西~
而失去的這些東西~就是你獲得某樣東西的成本~
就是所謂的機會成本~~
今天突然想到的~
我只是在想~
我哪天如果願意犧牲我的時間~
或許我的人生真的會不一樣
也許我的未來是如別人所說的光明前程之類的
只是我不太確定所謂的光明前程~是否就是我要的~
犧牲我的時間~犧牲跟家人朋友的時間~
甚至我的健康~~然後換取財富地位~
我怎麼算都覺得虧阿~~
也許很多人都不這樣想~
不過我想機會成本應該就是這樣吧~
主觀認定~
因為每樣東西在每個人的角度上~他的價值是不一樣的~
就像林志玲對男人來說他是女神~對女人來說他是鄰家女孩~
就是這樣~

最後想說的是~
最近因為工作上的需要~
常常面對一些會計問題~或是思考上的邏輯問題~
居然腦袋就莫名其妙閃過老師當年講的話~
我都不記得我有聽過~可是就莫名其妙閃出來ㄌ`
好個天外飛來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