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 星期一 天氣悶

現在上班的公司~最大的不同就是
很多人抽煙~也一堆主管吃檳榔
公司算是禁煙
想抽煙的人就是要去會議室
或是室外~~
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只有會議室有飲水機~
每次去裝水就是考驗我~憋氣的能力
為啥要憋氣ㄋ~因為小小一間~
大概擠了四五個人在狂抽煙~~
裡面簡直沒有氧氣~~所以我常常趁沒人趕快進去倒水
這是前言

今天因為公司盤點~
我必須向各部門要庫存管制表跟領料單進行抽核
也是今天讓我自己一個獨闖公司所有部門~
呼~多謝副理ㄌ~~
讓我認識所有生產線的主管及管制表負責人~
不過讓我尷尬的是~
副理都用打電話的說:「趕快給我滾過來~稽核來找ㄌ~你皮癢ㄌ」
我心裡想~副理阿~這邊隨便一個主管~都比我大一輪
害我差點沒下跪ㄌ~總覺得會被蓋布袋~
而且我又很新~很多抽核的資料其實是我自己不了解
才會下去問~沒想到副理~埃~
還好大家都很搞笑~不過也因為他們一到~我就趕快說~不好意思
因為我不太了解~
呼~~還好大家人都很好~~
副理阿~賣相害~~
副理還以為我剛畢業~我就很大聲的說~我25歲ㄌ~
副理就嚼著檳榔說~埃唷~我以為你剛畢業咧~看起來很嫩
總之~今天很感謝副理~他也算是搞笑的吧~老愛玩連連看
還跟我講解一堆東西~我看下次請他帶我去了解生產線吧~><
以上是廢話~

今天下樓找副廠長簽名時~沒想到辦公室裡只有邱總跟副理
邱總(就是我從未講過話的頂頭上司)
我覺得他看起來很兇~結果下去的時候~偷偷的往裡面瞧
發現邱總在裡面~我當下就不敢進去ㄌ~
還被邱總發現~重點是~他嘴巴刁著一根煙~
莫名其妙看起來比平常更兇~
我總覺得我會被他炒魷魚~

之後我去外頭的工務室找工務先生要單子
赫然發現~那位會計助理(70年次有九歲孩子的)
就在那邊抽煙~~頭呈現45度角~嘴巴向上翹15度
眼睛也斜斜的看著我~點ㄌ頭一下~
當下覺得~這時候的會計助理~很有殺氣~
要ㄌ單子之後~一轉頭~發現採購助理站在我後面~
手刁著煙~頭一樣45度~嘴巴向上翹15度~
肩膀微斜~下巴抬起約25度~
採購助理平常就很有殺氣~這時候的她~
我覺得~她背後有一把刀吧~
接著~我又看到人事助理~低著頭拿打火機~
手裡拿著煙~~眼神專注的看著打火機~
嘴巴已經開始傾斜15度~做好抽煙的準備~
這時候的我~覺得她拿打火機~是準備點燃旁邊的油墨桶
順帶伊提~他們抽煙的地方~就是公司擺放一堆化學藥水的地方
有硫酸~油墨~等等~~一堆~

今天有驚訝到~因為頭一次看到那麼多女孩子抽煙~
而且爆熟練~重點是~抽煙的姿態~
跟平常沒抽煙的樣子~差好多~
抽煙的時候~莫名的有殺氣~
這讓我想到~
每次看賴~邱~繞咪~志豪抽煙~
好像都是這樣~
賴頭歪45度~嘴角向上翹15度
邱頭歪65度~嘴角向上翹15度
繞咪則是歪85度~嘴角一樣向上翹15度
志豪跟賴差不多
抽煙的人~最大的共同點就是~
當他在說話的時候~
你會覺得很像用鼻孔講話~很不屑的樣子
因為鼻子嘴巴都吐煙~
眼睛也是斜斜的看著你(這是因為抽煙的關係)
而且為ㄌ咬著煙~通常都是講簡單句
嗯~是喔~怎樣~幹麻~之類的~
要不就是~悶不作聲~然後緩緩的吐煙
之後緩緩的回你一句「甘你屁事?」

難怪我現在看到人家抽煙都覺得超有殺氣~
ㄎㄎㄎ~~感覺真是莫名其妙阿我~~
不過可以仔細觀察抽煙的傢伙就是ㄌ~
一定會是~頭歪~嘴歪~肩膀歪~眼睛歪~
不妨注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