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 星期天 天氣雨

禮拜六趁著活動還沒開始~
我自己在書房看完ㄌ「潛水鐘與蝴蝶」
大概花45分鐘吧~~
之前一直就想看ㄌ~但是我不敢碰觸電影~><
所以當我在書房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二話不說~馬上捨棄再天堂的五個人
還有一本我忘記書名的書~哈哈哈

潛水鐘與蝴蝶的作者
是ELLE的總編輯叫做飽比
事業順利~感情應該就是多采多姿吧~
某天突然腦溢血~患ㄌ閉鎖症候群
全身癱瘓~只剩下左眼可以動~
因此~他用左眼~寫下ㄌ「潛水鐘與蝴蝶」
總共一百多頁~一點都不厚
但是~我想他花很久的時間才完成吧~

看這本書的時候~真的就像是前言講的
很心酸~飽比~內心多采多姿~
很多想法~很多夢想~
很多天馬行空~~感覺起來~生活很豐富~
但是~~實際上~他卻被禁錮在一個軀體當中
將想像寄生在蝴蝶的翅膀上翱翔
看完的時候~我認真想~如果是我~我會怎樣~
我覺得我一點都不會堅強吧~
感觸很多~但是我寫成文章~
應該又會是結構鬆散~不知所云吧~哈哈哈
看完之後~真的就是珍惜生命
認真生活~把握當下吧~~
有時候經歷過一些事情~
或是當自己年紀梢長
或是當自己遇到困難
才發現以前的我~執著的東西~根本蠢爆~
就像是~當我面臨死亡~
我會擔心我存款有多少錢ㄇ~
我會想著我的新車ㄇ~
當我在人生的最後一刻~我想擁有的又是什麼~??
我自己有答案~但是~我幹麻講出來~哈哈哈

接著今天晚上剛好發現MOD的免費週末電影
「佐賀的超級阿媽」~笑中帶淚
阿媽說:「世界上有兩種窮人,第一是消沉的窮人
第二是開朗的窮人」
你要當哪個呢?
昭廣雖然疑惑~但阿媽說當然是當開朗的窮人囉~
這個我印象最深刻
還有媽媽的信~跟最後要離開ㄌ~
中間還有老師們的熱心~
我都覺得很感動~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
對ㄌ~漏掉一個~~破掉的豆腐~那位老闆~
莫名很感動~
超級阿媽教我們的就是時時刻刻學會轉念
日子不管是悲傷還是痛苦亦或是貧窮都必須過下去
何必讓自己如此辛苦~
開心一點~對的起自己一點~一樣把握當下的過下去
不是更好~
看完就是學到很多~~ㄒㄒ~
掰~文藝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