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3 星期五 天氣雨

今天是我正式騎機車上下班的日子 ~
雖然沒有想像中有新的大紅陪我
但是老妹的二手小黑~也不賴~
除了外殼舊ㄌ點~沒有避震器
然後當我想狂按喇叭的時候~
發現~那個喇叭按鈕~已經不見了~
但是~加ㄌ油他還是可以騎
只是~我會比別人更清楚路上有多少的窟窿
甚至~~連有多少個小石頭~~我大概都一清二楚吧~

本來是要買大紅~但是基於經濟考量~
就算下個月就要漲價了~
還是忍痛不買~因為~~沒盤纏阿~
所以囉~二手小黑加減騎囉~

早上出門時~感覺的出來老媽很緊張~
因為我今天還要騎到明德捷運站~
老媽一度認為小黑~大概會在菜寮甚至家樂福就掛ㄌ
所以一直重複問我~確定ㄇ~
當然確定囉~總要給小黑一個機會吧
雖然我自己也是沒啥信心~
不過~~就衝囉~

上班的時候新樹路~
前幾天見識過~又加上邱桑特別說明車禍多~
車也超多~公車也很多~爆多來形容~
交通很亂~一綠燈~大概有三個不同方向的車子同時衝~
真的~沒親身經歷~真的無法感同身受阿~
我謹記老媽跟邱還有筱珊交代的~騎車小心~四個字
想說~我慢慢騎就好
結果~大家好像趕三點半一樣~
橫衝直撞~~機車~簡直跟蟑螂一樣多~
公車根本沒有後照鏡這東西
計程車根本不把機車騎士當人看~
邊騎我邊想~為啥我以前都沒發現
真的是馬路如虎口阿~
只能默默在心裡說~拜託~不要撞我~
到ㄌ公司~搞笑的來ㄌ~
我打開車箱~才發現我的油蓋~居然沒有蓋住
傻眼ㄌ~~如果我油箱是滿的~我早就在路上回天ㄌ吧我~
還好~老天保佑阿~~

後來真正的挑戰來了~下班的時候馬上衝出去
但是我有稍微檢查~油蓋是否蓋上
因為我要去明德捷運站~跟月真姐約好看眼科
想說~應該40分鐘就會到ㄌ吧~
結果我一出公司巷子~~就打問號ㄌ~
大家好像上班肚子很餓~要趕回家吃飯一樣
應該說~很像餓ㄌ很多天的人~看到食物的那種情況~
比早上的情況更加惡劣~
心裡除了~不要撞之外~又多ㄌ~請老天保佑我~平安到達~
今天不是突然被小黃擠到旁邊~
就是被公車屁股狂噴~要不就是機車突然現身~
加上路非常不平~我覺得我的屁股都要被震壞ㄌ吧~
到達明德~居然花ㄌ一小時~我都快虛脫ㄌ~
老媽還打電話給我~問我到ㄌ沒~順利ㄇ~
我說~除ㄌ耗掉半桶油~細胞少一半之外其他都好~

晚上回家的時候~還想著要去加油~
很緊張~出門半桶油~
到士林~就差不多到底ㄌ~超耗油~
所以估計我剩下的油大概只能到三重吧~~
呼~~還好晚上車少~
真的跟白天差超多~~
去加油的時候~還不會用油蓋~><
因為之前我都亂塞~~
就請加油先生幫我蓋好~他還很認真的教我ㄌ一下

誇張的是~我從士林回家~20分鐘就到ㄌ~
吼~真的是~差有夠多的~~
騎車心得就是~我實在很不想在巔峰時間騎車啦
超累的~~
不過如果換成大紅的話~我很願意~
ㄏㄏ~加油~努力存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