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2 星期四 天氣晴朗

今天是我上班的第四天~
現在的我~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選對ㄌ~

上禮拜三狂投履歷之後~
禮拜四接到面試通知~
禮拜五面試~
稽核專員~我連聽都沒聽過~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啥會投~根本沒印象)
可是我去看紀錄~還真的有投~~
然後跟財務長面試~
他說~薪水底薪25000+3000全勤~
感覺起來~好像有點低~因為沒全勤~
我薪水不就只有25000
還要扣一堆哩哩扣扣的~~
可是為啥我會想去呢~
第一~財務長人很好~(我很容易被騙)
第二~稽核專員跟我想走的方向感覺很像
第三~離家近有供午餐
第四~我一點稽核經驗都沒~他居然肯用~
(一般上市上櫃或是興櫃公司經主管機關規定
公司內部依據規模大小需聘用一定比例的稽核人員
稽核人員條件一定要待過會計事務所兩年或是
有上過內部稽核協會開的30個小時內部稽核師訓練
要不就是在公開發行公司待過滿兩年)
以上我都沒有~~但是他肯用我~
因為他說要自己培養一個內部稽核師
由公司出錢讓我去受訓~第一年要受訓30小時
之後每年受訓12小時~利用上班時間~


基於以上理由~我想~或許可以決定我人生的方向吧~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以後要走怎樣的路~
也曾經想過~該不會一輩子就是這樣助理~
會計助理~行政助理~
然後都是就是不專業~~~樣樣可以做樣樣都不精
所以囉~我想~這可以幫我決定方向吧~
既然決定了~就做下去ㄌ~也沒多想~
就算賭錯~我也認ㄌ~
咬牙~就做了~~辭職需要衝動~找工作也需衝動
雖然上班之後~大同公司跟鴻海都有叫我去面試
很誘人~但是我沒去~~因為都是會計助理~
ㄏㄏㄏ~~所以真的是很疑惑~
但是~一但決定了~我就努力坐下去

而且~我這輩子注定不可能走銀行了~
就像我想走~銀行絕對不會用我~
不管是公家還是民營~~絕對不會用我~
一開始知道理由的時候~我很怨
現在也很怨~但是~盡量讓自己往好的地方想
上帝把你的門關起來~就會另外在幫你開一扇窗
我是這樣相信的~


所以我決定好好學~~就算不會~
我鐵會問到懂~
搞笑的是~這家公司全公司只有一個稽核專員~
全公司~只有稽核專員知道他工作項目~
其他部門主管~甚至財務長~
都只知道一部分一部分~~
so~財務長說~叫我自己學~自己找答案~
如果對公司的事情有不懂可以問~
也可以問應付的美芳姐~
所以全公司~我就到處問~
一下問應收的黃姐~一下出納的大姐~一下採購(超親切的大姐)
然後樓下的廠長~副理~課長~~
但是我最常問的還是財務長跟美芳姐
順帶一提~我是三樓辦公室年紀最小~
但是稽核專員卻是課長級~美芳姐都還比我小一層
雖然我是沒這樣想~因為他們都是長輩~
不過會計助理~就會這樣想ㄌ~
因為他當初是最小的~結果我進去~他似乎就不是ㄌ~
那位小姐~似乎很在意~
之前~財務長很寵他~而現在財務長老是說我不錯~
我又常常問美芳姐問題~
打從上班第一天~他對我就不友善~
今天他終於爆發 了~~
站在我身後~跟美芳姐說~為什麼他要一直問你問題
不會去問別人喔~幹麻一直問你~我很吃醋喔~
不爽啦~~叫他不要問你啦~
那位會計助理還帶我去熟悉環境~
然後我問他說是不是有打掃區域~
他說他去問財務長~
後來我也拿ㄌ資料去給財務長~
剛好聽到~~吼~為什麼他不用打掃~
就大家輪流阿~為啥他不用~
(課長以上都不用打掃的)
哀~~我只能說~主管難為~~
這是我上班的第一個難關吧~~ㄒㄒ~
我可是經過大風大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