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睡到大妹把我棉被搶走~老媽過來喊人~我就醒了
  然後幫老媽準備拜拜的東西~在順便把要整理的再整理一下
  煎ㄌ鍋貼加蛋~煮了甲魚粥餵飽我那大胃妹~
  就莫名其妙忙到ㄌ四點~~
  然後跟阿媽一起拜祖先~~
  居然就吃飯了~~我們起床吃鍋貼時是十點多~
  拜拜完吃飯是下午四點~
  忍不住問老媽~~我們現在是吃午餐還是晚餐阿~
  然後吃完收拾完之後~大家就泡泡茶~
  老爸狂唸大妹~唸到我都快聽不下去了~
  還好我們開始打起牌七~全家五個人~
  輪流玩~5 10 15~~小賭一下~
  結論是~連爸媽都要明算帳了~更何況是姊妹~
  連五元~都不可以欠喔~
  邊喝茶~邊喝金桔酒~然後打牌七~狂搞笑~
  之後老爸被姑丈召喚去打麻將~所以剩下洪家女人廝殺~
  戰局:我持平~大妹小贏~小妹大輸~老媽大贏~老爸小輸
  戰況激烈到凌晨三點宣告結束~~趕在太陽沒露臉前~睡覺去
◎初一
  依舊要拜拜~但是我們睡到中午~
  老妹依然要吃鍋貼加蛋~~老妹建議我跟他合開素食廣東粥
  就靠甲魚粥打到國際市場~~兩個姊妹大過年作白日夢~不犯法吧~
  中午吃完飯之後~大家看看電視~聊聊天~
  因為天氣冷~又下雨~全家又跑去睡~(很糜爛的一家人)
  晚上起床吃飯~然後大便~接著繼續喝酒泡茶~廝殺牌七~
  今天我則是窩在樓上看哈利~到快12點才下去廝殺~
  全家打到三點才睡覺~跟前晚一樣的模式~
  不同的是~五個人都在~
  而且我跟老妹這兩天都睡一起~就像他高中以前
  我們都一起睡~他睡外面我睡裡面~
  不同的是~我們這次蓋同一張棉被~
  大妹太大隻~棉被都被他搶走~呼~還好我有自備小棉被~
  這兩天~是我們全家聊天聊最多的吧~~
  聊了很多窩心的事情~很開心~覺得自己很幸福~
  雖然只是泡茶喝酒打牌七~但是我很滿足~
◎初二
  依舊很糜爛的睡到中午~老媽忙著煮飯~
  原本以為姑姑他們下午才會到~結果~中午就來了~
  整個手忙腳亂~不過還好囉~
  又是一樣的泡茶喝酒聊天~然後~只是多ㄌ姑姑、姑丈
  奇奇(表弟)、慧瑜(表姊)、四叔公
  不過我整個下午都在樓上看哈利波特~整個宅到~
  因為太無聊ㄌ~呼~~
  傍晚的時候老妹就收拾行囊~回新竹去ㄌ~
  而我則是~看哈利~上網~消耗時間
  然後快十一點的時候~莫名其妙接到邱的電話說三缺一
  我居然就降子答應去當羔羊ㄌ~
  十一點去到繞咪家~跟邱、繞咪、志豪哥摸ㄌ兩圈麻將
  摸到五點半~我覺得我打到後來都恍神ㄌ~
  但是繞咪跟邱居然一直贏~不是大胡就是大自摸~
  整個覺得我果然是羔羊~
  而且我只是小小胡~或是小小自摸~
  套句繞咪說的~屁胡屁自摸~
  居然就慘遭麻將尺伺候~真的是很誇張ㄟ~
  很愛欺負我~果然是羔羊~
  後來跟邱騎機車回家的路上~我們兩個才真的感覺~
  台北好冷~~~
  我跟老媽說我去打麻將~老媽整個覺得我很酷~ㄏ
◎初三
  過年氣氛差不多接近尾聲ㄌ~
  跟老媽一起整理東西~煮東西
  然後去小阿姨家~看我的小姪女~沛芸~
  玩到五點之後~回家吃飯~換小阿姨來我家打牌七~
  打到10點才回家~~我跟老媽本來要去逛夜市~
  走一半遇到阿紅阿姨~~他說都沒開啦~
  就去阿姨家泡茶聊天~到一點才回家睡覺~
  老媽還叮嚀我~不要再去打麻將啦~會上癮~
◎初四
  中午睡覺起來~看到三八雯在線上~
  超興奮的~終於可以脫離蜘蛛網了~
  馬上跟他約去看長江七號~順便逛逛街~吃火鍋~
  又是糜爛的一天~
◎結論
  過年真是讓人墮落的一個節日
  不過今年我很開心可以跟家人一起度過
  雖然endding不是很開心~但是我很滿足~
  因為不開心的時候我就可以想想那幾天開心的日子
  其實會認為自己真的擁有很多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