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因為阿媽發燒~
禮拜三就送去台大急診室~畢竟血癌這病~不能發燒的
老媽帶阿媽去掛急診~老爸顧店
到了晚上老媽本來叫我下班直接去店裡幫老爸
後來因為我離台大比較近~所以我去台大急診顧
老媽回家~~
由於事出突然~我倒是啥東西都沒帶
跟阿媽也語言不通~所以也沒講話~(語言不通是藉口)

後來想說~來去買吃的東西好ㄌ~
結果找ㄌ半天~就是找不到賣吃的~
還打去問老媽~老媽就說~地下一樓啦~
問題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樓梯跟電梯~
整個就是鬼打牆阿~後來當我放棄找吃的之後
慘事發生了~我忘記怎麼走回急診室了~
我只能說~那指標可不可以用好一點阿~
吼~害我都迷路~(整個就是很牽拖)~
總之到處問人~問阿姨~終於看到可愛的急診室了~開心
熬到了快十一點~老爸終於來換班了~
順帶一提~~急診室的左右鄰居都很好~
看到我坐在椅子上還很擔心我沒帶躺椅來~
會腰酸背痛~真是處處見溫情阿~

禮拜四~一樣下班就殺去急診室~
因為可以早點換老媽回去~他太累了~
這次~ㄒㄒ~我已經知道吃的地方在哪裡~
也發現誠品~就去買ㄌ兩本書準備來打發時間
哈哈~買了高木直子的兩本書~超貴的
誠品~果然是給有錢人買的~我還是去博客來比較適合
不過~急診室跟地下室我晃ㄌ好多圈~也看完兩本書
老爸還是沒到~ㄏㄏ~我都快在躺椅上睡著了
(老爸禮拜三就把躺椅帶來了)
呼~不過還好老爸有早點來~
但是我回到家也是十一二點囉~有點累~

連續兩天在急診室~跟阿媽其實講不到幾句話
我是小心眼的人~又加上~我台語不輪轉~
只是看他一直躺在床上~實在覺得~不知道該說啥~
後來禮拜五下午~老媽說有病房了~
禮拜五下班~我已經做好禮拜一被老闆電的心理準備
也是六點一到~馬上殺去醫院~
因為老媽早上都要送報紙~他連續幾天都沒睡午覺
鐵定累壞~老爸連續兩天睡醫院~鐵定也不好睡
所以我下班就直接去~
挖~12樓ㄟ~景觀房喔~~比起急診室好多了
因為急診室很像被人家遺棄~
ㄒㄒ~因為已經照顧到有經驗了~所以~我有自己帶ㄌ一本書去看
還去買ㄌ一些麵包給阿媽當點心吃~
老媽說阿媽很喜歡吃那一家的麵包~
到醫院沒多久~我就問老媽說老爸今天要幾點過來
老媽說老爸好像感冒了~嘴巴都破了~
我就說~那今天我睡醫院吧~叫老爸不用來了
(聽說老爸聽到的時候有偷笑一下)

本來想說趁阿媽睡覺的時候把東西拿去給胖子~
結果後來胖子直接過來台大拿東西~
(在這裡也恭喜阿肥找到工作)
剛好有請他幫我買初階外匯~ㄒㄒ~晚上不用擔心囉~
胖子也帶ㄌ一本「去他的萬一」給我看
他說不錯看~總之因為我愛講話所以我們在台大門口聊天聊一小時
回到病房剛好看到醫生過來~哈哈哈~
禮拜五晚上~就捧著去他的萬一~然後邊看邊像傻子一樣笑
不過到ㄌ快十一點~我就想我還是睡覺好ㄌ~
畢竟這個醫院麻~鬼故事挺多~我怕會有人跟我一起看
所以就乖乖睡覺了~

隔天二叔七點多就來了~我就睡眼惺忪的爬起來
撘捷運公車回家~~一回家還先跟惠郁聊天
然後去洗澡~中午十一點去睡覺~
睡到下午四點~老妹說要去台大~問我要不要跟~
我就想說~帶著牙刷去換老媽~
禮拜六又照樣睡在醫院囉~又多帶ㄌ一本高木直子的書
跟去他的萬一~
終於在禮拜六的晚上把他看完~~

照顧阿媽的過程~要挖大便檢體~
我怕阿媽大便不跟我講~我都守在廁所外面
她一上完~我馬上去檢查看看有沒有大便可以挖
平均阿媽半夜要起來兩次~我都要起來幫他拿點滴
(我應該是靠意志力吧~)
還有護士~會半夜來打針~(我確定他是人)
三不五時就跳起來看看點滴滴完ㄌ沒~
準備按鈴叫護士~~總之~醫院還真不好睡
本來呢~我去那邊都到處晃到處玩
可是後來老妹說~小心誤闖太平間~
我才停止我探險的舉動~~

這幾天~我還真體會到窮人家的辛酸~
阿媽住在兩人房~算是頭等艙一種吧~
一天自費1600元~~醫生說~至少要住七天~至少
所以阿媽很心疼~畢竟錢阿~~
她就跟醫生說~我們是窮人家~
叫他不要一直拖時間~很耗錢~大家又都要工作
沒時間來照顧她~請醫生趕快診斷好讓他回家~
醫生也只是敷衍~~我在旁邊聽ㄌ也不知道該說啥~
要跟他說~阿媽~我有錢啦~放心~
還是說~阿媽~你身體這樣了還想出院喔~
總之聽ㄌ有點酸酸的~

雖然阿媽看起來很健康~
但是他發燒、會喘、脾臟腫大
都代表他病情沒有想像中的樂觀阿~
都不知道該說啥了~總之聽ㄌ很沉重~
但是~我也想不出好辦法安慰他~

禮拜天早上我六點多就起來幫阿媽去買牛奶~
看到12樓的景觀~陽光照射在空橋上~~
大樓都被陽光蓋住~~感覺就是新的一天又到了
又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一天~~
如果每個人的生活都那樣美滿~那樣有希望就好ㄌ~

隔壁病房還有病患~不想接受治療~都一直打護士~拔針頭
大吼大叫~叫醫生讓他去住安寧病房等死~
但是醫生跟護士都不想~因為他明明就有希望~
我心理就想~也許~他真的很痛苦吧~
身體很痛~也不想拖累別人~
像阿媽一樣~不想讓我們工作停下來~不想讓我們一直花錢
可是~那又怎樣阿~人活著才最重要阿~
活著就有希望麻~就像是太陽剛升起那樣~漂亮到~你覺得
人生整個就是美好~
去他的萬一裡面有說~不管遇到啥事情~不笑的是笨蛋
對吧~保持愉快心情吧~
雖然接下來我遇到ㄌ不讓我開心的事情~哈哈~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