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8 星期六 晚上七點20分

就在7:20我接到阿宏阿姨電話~說要找老媽~
我說~老媽現在在醫院照顧阿媽~應該快回來ㄌ~
畢竟老爸出門15分鐘多了~
阿姨說~那等你媽回來~你跟你媽說~
「阿纍阿姨走了~」「what?」我腦袋炸開~
如果平常我應該會問~「她去哪裡?」
「跟你媽說~她六點多走的~~傳達這個訊息就好」
我知道阿纍阿姨今年因為肝脂肪爆開~所以住進急診室
後來檢查是肝癌~進進出出急診室、安寧病房、普通病房、家裡
很多次了~一下好~一下又不樂觀~
但是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了~~只是~不知道~那麼突然~
但是~我實在不知道怎樣跟老媽說~
要裝輕快ㄇ~老媽~阿姨說阿纍阿姨走ㄌ~
還是說媽~阿纍阿姨六點多走了~~我講不出來啦~

阿姨是老媽三、四十年的老朋友了~~
小時候~老媽常常帶我去她家吃雪花冰
就是之前常常要帶筱珊去吃的那一家~
冰塊是有牛奶、花生、草莓、巧克力各種口味
然後ㄘㄨㄚˋ起來很好吃~
那家店在景美夜市的出口那附近~但是我每次都找不到
還有我最愛喝她的酸辣湯~我想我是那時候愛上酸辣湯的吧~
每次阿姨都很親切~說~哀唷~敏嘉喔~那麼大ㄌ喔~
真乖喔~~今年七月多的時候上山~
還遇到阿姨~那時候她看起來臉色不好
但是她活力充沛的帶著國中生~~那是國中營~她帶ㄌ四天
全程都帶完了~~帶完沒多久~就進去急診室了~
那時候她看到我~還很開心的問我說~你也帶國中生阿~
我說沒啦~我來當站長~我是帶國小生~
她大女兒~是我第一年的小朋友~~

阿姨很親切人又很好~就降子走ㄌ~
不管是以前的她~還是遇到困難的她~還是生病的她
都很堅強~都很有活力~也很樂觀~
他最後只希望~她的兩個孩子可以好好生活下去~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當遇到病痛的時候~除非心臟很強
或是極度樂觀~不然不是先被病魔打倒~而是先被自己給淘汰了~
阿姨撐到現在~應該也是她自己意志力很堅強吧~~
就跟阿媽一樣~

昨天我到醫院照顧阿媽~~
扶她去上廁所~然後回到床上~她突然「咳~」了一聲
然後我拿衛生紙給她~以為是痰~結果是一堆血
我嚇到了~我說~阿媽~你咬到舌頭ㄇ~
她說沒有~無緣無故就一堆血~隔壁床的病友說是阿媽血小板不足
叫我趕快叫護士~~本來禮拜一才要打新血~
後來醫生馬上過來說~晚上立刻打新血~
護士來幫阿媽清理口腔~因為還是一直出血~
後來護士要再過來幫阿媽打針~準備打新血~~
但是中午阿媽自己不小心把針頭給弄掉~所以要再把針頭打進去
可是阿媽生病~她的血管不是看不到~就是都破掉淤血
很難打~~第一個護士~打ㄌ兩次~都打不進去
我不敢看人家打針~都閃遠遠~
聽到護士說~阿媽會痛吼~我偷喵一下~
看到阿媽很痛苦的表情~我突然覺得眼睛很酸~
打第二次的時候我站到阿媽旁邊看著護士打~
把手放在阿媽的手旁邊~可是還是不能減輕她的痛苦~
還是很痛~我說~小姐~可以休息一下麻?我阿媽很痛
結果去她叫另外一個女醫生~跟護士~過來
中間只休息兩分鐘(我心裡真覺得~你們真是沒人性~)
女醫生打ㄌ一針~沒打到~女護士打ㄌ一針~也是沒打到~
而且她們都很像聾子一樣~沒聽到我在旁邊說~我阿媽很痛~
晚點再打~~後來他們說要去找資深一點的護士打
那個護士一來~我就說~你可以晚點再過來ㄇ~
我阿媽剛剛被扎ㄌ四針~~很痛~~不要在扎了~
她就說好~~還好她果然資深~~兩個小時候過來打~一針就進去了~
但是就覺得~~很痛~~在旁邊看~
不知道為啥~也會跟著痛~眼睛也會跟著酸~~

每個人都應該要很堅強面對一切問題~跟生老病死
可是真的在很脆弱的時候~也是會希望人家~
摸摸她~抱抱她~陪著她~不用講話也可以~只要看著~
就會有勇氣再去面對吧~~
後來那四針~我都在阿媽旁邊~
雖然她很痛~但是好像也變的有勇氣了~一咪咪吧~~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跟阿媽那麼近~
也第一次覺得~她很脆弱~
就像我聽到阿姨走的時候~~心裡也很震撼~~
不是好好的ㄇ~不是很有活力~不是很堅強~
但是走ㄌ~

希望我的阿媽~可以免除更多的痛苦~可以健康~快樂的活下去
希望我的阿姨~可以心無掛礙的好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