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9 星期日 颱風過後
《2007.8.11》

到了禮拜六早上五點半~
當然~二樓大殿~還是一片寧靜
連輔導員都沒起床~~尷尬啦~~ㄏㄏ~
結果睡到5:45才緩緩的聽到區隊長優雅的聲音
「敏嘉~起床囉~」我心裡想「可以不要嗎?」
不過為了當優良的模範~我還是緩緩的起床了~
就像昨天一樣盥洗、撤裝、上裝~只是多了點慵懶
媽呀~我真是全身痠痛阿~
不過我的神智不清~就在我撕下腳底板還有小腿肚上的藥膏後
整個有清醒到~痛死我了~不過好像腳比較不酸了~

我們家的寶貝們~都還在呼呼大睡~我看今天需要費力氣囉~
果然~采慈、依柔、虹萱整個聽不到姐姐溫柔的呼喚
等我整好隊帶下一樓~也差不多六點半囉~
已經有小隊到ㄌ呢~
一大早~當然就是要頒發生活公約~
以姐姐過人的觀察力當然知道~不會是我們阿~
因為昨天的我們皮到~姐姐都發火了~
而且我已經做好準備了~天恩隊得天恩獎~
名副其實阿~~~
果然我們真的沒得獎~看寶貝們好像有些失望~於是
姐姐我試圖要告訴他們榮譽感的問題
但是育瑄說「就是一張紙嘛!幹麻在意」
采慈說「得獎又不重要~開心就好阿~」
還居然獲得大家的認同~姐姐心都碎了
不過還是有出招讓她們乖一點~就是~乖一點的話~姐姐帶他們去看夜景
果然101夜景~比生活公約有用多了~還真的給我乖點了~
真想告訴他們~看在姐姐連續帶了三年~從來沒得過生活公約的份上
幫姐姐一下吧~姐姐不想在第四年~依舊得個安慰獎
姐姐知道今年安慰獎是天恩獎~
如果真的天恩隊得了天恩獎~姐姐真的就是名附其實的籤王姐姐啦~
因為沒人相信說~姐都沒得過生活公約~通常都是人人有獎阿~
偏偏~我真的是被遺忘的那位阿~不要不相信~我的沒得過

總之至少他們為了看夜景~有乖一點了~
後來趁著上課時間~終於可以跑去寢室休息一下
就跟大家討論起來了~
老妹帶的都是年年得獎~我帶的都是年年沒的獎
還真是懸殊阿~~~又被大家一至認為~是籤王

第二堂課是天韻悠揚~卯起來唱歌~
輔導長說要帶動~我跟韻陵姐玩得超high
我還跟輔導長說~來當合音天使吧~
結果我們三個人還真的當起專業的合音天使~
搞笑極了~~~所以整個場面很high
小男生也當起合音天使~ㄒㄒ~
超喜歡這種和樂融融的感覺~
我也玩的滿頭大汗~我看他們都覺得~敏嘉姐~太high了吧

第三堂課~我進去陪聽~
采慈老是叫我坐旁邊~但是那是第一排ㄟ~姐姐可不能坐阿~
而且每個都叫我坐她旁邊~我可不能偏心阿~
所以乾脆站著吧~後來發現采竹在最後面~
有位輔導員在幫她按摩~我想她想睡覺吧~
於是拿了萬金油~采竹~想睡喔~姐姐幫你擦擦脖子~按摩一下
采竹一看到我~敏嘉姐姐~~就哭ㄌ起來~
哎呀~怎哭ㄌ呢~不舒服麻~不是阿~剛剛那位姐姐好大力
我好痛喔~~(昏倒)~采竹~以後不舒服要婉轉的跟姐姐說
降子她就會小力一點ㄌ阿~我不敢麻~
好好~乖~姐姐幫你擦舒服一點的~恩恩恩
摸摸頭~采竹不哭喔~後來跟采竹聊ㄌ一下~
讓她舒服點~我就趕快起來了~
因為我看到采慈~在找我~一副就是吼~怎麼坐在采竹旁邊
舒惠也轉頭~叫我坐她旁邊~
凰蘭則說教我幫她擦涼涼的~育瑄也說姐~你在後面待太久ㄌ啦~
依柔說姐~快過來~虹萱說不公平~都沒到前面~
芸如又說他坐不住~想落跑~
呼~姐姐也希望我有分身阿~真是的~
采慈還跟我說~姐姐偏心~都去找采竹聊天~你都沒跟我聊天
我說采竹人不舒服阿~她剛剛哭ㄟ~姐姐要安慰她喔~
還好采慈還有點董事~

中午~吃完飯後~忘了說~我抓到虹萱的招了~
虹萱一樣肚子不舒服~要去醫務室~
姐姐說話了~不舒服喔~那姐姐先拿胃藥好了
吃一吃應該會好一點~那個藥很苦~
虹萱馬上說~姐姐~不然我等吃完飯好了~勝利

中午帶著大家練習隊呼~由於大家都不太想練~
姐姐也想保養喉嚨~所以~見好就收~
結束後~大家吵著要唱但願~好吧~你們唱吧~
結果沒想到第六小隊也在唱~整個就是尬起來了~
我想我的喉嚨就是在那時候壞掉的吧~

下午的第一堂是靈巧的手~教大家作小天燈
大家都好認真作喔~雖然有吵架~因為蠟筆不夠
寶貝們還說~敏嘉姐姐的天燈好漂亮喔~哈哈哈
我心花怒放呢~所以也依依幫他們修正~
終於如期完成~他們每個人的天燈

在禮儀分站的時候~我們秩序依舊亂~
然後依舊因為有人沒玩到~就吵起來
依柔還說采慈、采竹插隊~育瑄還罵依柔
依柔最後~妥協了~好啦~讓你們~
但是我知道依柔受委屈了~
到了下一站~我偷偷的走到依柔旁邊~
跟她說~依柔~你很棒喔~剛剛表現的很好~
依柔才是真正懂的團隊精神的人~對她數起大拇指~
依柔開心的笑了~我也知道她釋懷了~出乎我意料~
依柔之後都變乖了~也董事多了~害我高興ㄌ一下
但是我也跟采慈還有采竹及育瑄~
你們是不是要婉轉跟別人講話呢~怎可以用兇~那麼直接
不過似乎他們~有聽進去~但是要提醒~才會作到~
算了~也不是依天兩天可以改的~我只好看到就講
我也注意到~怡汝又想哭了~但使我偷偷湊到她耳邊說
「我知道怡汝變勇敢了~因為你不想讓爸媽擔心對吧~
加油~姐姐在你旁邊喔~」他對我點點頭~擦乾眼淚~
學著堅強了~害我感動ㄌ很久~

接近晚餐的時刻~又有狀況發生了~
不過是姐姐的事情~因為左肩被小朋友拉傷了~
因為之前就有受過傷~結果又一下子被七八個孩子掛在身上
東扯西扯下~不舉了~趁著晚餐時刻~告假去醫務室
經過阿姨的刮砂~就好多了~
反正反到吃飯時刻我就開始頭痛~
因為不知道要坐哪邊~小組活動也是~
每個人都說姐姐來坐我旁邊~
姐姐又不好得罪人~只好常常吃飯換來換去~或是站著吃
小組活動則是倫輪流~~降子才公平麻~

晚上的點燈活動~我們第14小隊哭的最慘~
最皮的采慈~居然嚎啕大哭~
育瑄我覺得她不會哭~居然也是犀利花拉~
采慈還邊哭邊說要上廁所~
我一直對她採行拖延政策~還好他董~~
最後小組活動時間~我看機不可失
機會教育一下~順便又跟他們講講故事~
告訴他們以後要常常回來佛堂~要常常聽道理~
他們都很乖的聽我講故事~我也希望他們真的聽進去了~
總之這次小組活動是帶著最順暢的一次
我也完全沒有按照腳本走~
所以因為他們很乖~就帶上三樓看夜景~

他們睡ㄌ之後~我們大姐姐
就在餐廳改本子~寫卡片~寫到一點半~
終於進入夢鄉~哈哈哈~結束忙亂的一天
但是姐姐也很有感覺~希望舞今天沒有忽略誰~
對了怡汝~惠哭~但是他知道我叫她要堅強~
所以他今天居然只是虹ㄌ演框~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