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5  星期五  下雨天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喪禮之外的場合
看到老爸掉眼淚~~
是在跟女兒講話的時候~~
我好難過喔~~可是拼命止住可不想父女一起哭~

從二叔跑路的事情之後~~
我知道在阿媽的重男輕女觀念中受害的~
不是只有我這個長孫女~連老爸也身受其害~
當初爺爺過世~本來是我要把爺爺的名字填在神祖牌上~
但因為我是女的~老爸沒生女兒~
所以阿媽叫二叔~去寫~~~我很悶~爲啥我不行~

考上大學那年~阿媽特地一天到晚打來~
告訴我女生唸納麼多書幹嘛~不會去賺錢喔~
也一直提醒我老爸老媽吵架是因為我這女兒
笨~不會處理事情~害家裡花錢~都是因為我~
家裡才會不和諧~所以~他叫我拼命去賺錢~
我賺到體力透支~去掉點滴~掛急診~
他還說我錢賺太少~說我是沒用的人~

我以為我是最倒楣、最慘的~
所以我跟阿媽感情不好~~~~
老爸呢~因為沒生兒子~
地位就比二叔低~阿媽也比較採納二叔的意見~
回去借錢~也是被撈撈刀刀~~
就連爺爺過世~老爸也是拿最少的~跟小叔一樣~
理由是~二叔有兒子~老爸沒有~
小叔過世~財產給二叔~~一樣的理由~
老爸沒講過半句話~~~

現在卻~二叔跑路~大家怪老爸不掏錢
說沒有兄弟情感~~阿媽說~老爸從啥時跟他拿了多少錢~
一筆一筆算的清清楚楚~~~
阿媽倒是忘記二叔花掉他超過一千萬的錢~
賠掉所有的田地~
好的都給二叔~~~壞的就叫老爸扛~
老爸委屈誰知道阿~~
現在二叔跑路~~還要幫他跟地下錢莊談~
爲啥沒人記得是老爸去談的~
是老爸把二叔帶去藏起來~給他吃住~
現在卻一股腦~怪我們沒有拿更多錢~
我家又不是印鈔票的~~
做越多嫌越多~~
二叔自己賭博把錢跟田地都敗光~~還要我擦屁股~
把錯都算在老爸身上~說他沒有兄弟情義~
我才不要降子的親戚咧~~
這次又一堆人叫老爸拿出10萬塊來解決~
我跟大妹還有老爸~三個人一起分掉~
想說~把這個月的薪水支票直接給老爸
老爸說不了~~剩下他自己出~~
就是今天晚上老爸把委屈跟我說了~
雖然他很堅強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但是我看到他眼框的淚水~
整個很心疼阿~~~可惡~氣死我了~
我只能把錢拿出來~卻一點事情都不能做~
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