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5  星期四  天氣很好的清明節

今年的清明節很不一樣~因為今天跟阿媽一起過
往年都是我們在台北~阿媽在二林掃墓
我大概只知道阿公跟小叔在哪裡而已吧~~

四天連假的第一天我要拿東西去三重給大妹
然後再跟他一起回新莊~~
所以大概八點半就要起床了吧~~
沒想到七點多就被阿媽的哭聲吵醒了~
嬸婆也已經來了~~超早的~~
在阿媽的房間兩個老人家的談心時間
阿媽一直哭~~說二叔前一天回家喝醉酒~~
請他幫忙照顧小孩跟嬸嬸~他已經沒回頭路~
之類的話~~阿媽很緊張~~知道出事情了~
只是不敢念~阿媽哭著說~小叔就是被他唸走的~
原來阿媽一直很自責小叔的死~~我想是吧~畢竟是親生
唸有什麼用呢?小孩子都不聽~總有理由~
想說生三個兒子~可以享福了~~
結果~~接連著出事~~~
隔天地下錢莊找上門~問二叔去哪~
阿媽說不知道~~他們也是在那邊守候~~
阿媽說他沒有錢~~地下錢莊也很有義氣的說
「歐巴桑~錢我們不是要跟你要~是要跟你兒子拿」
「你就好好吃~好好睡~我們不會打擾你」
地下錢莊是降子跟阿媽說的~~
只是~他們很沒說服力~因為有六個人~~
阿媽快嚇死了~~他只有一個人~~
雖然地下錢莊沒有很凶惡~~可是還是會怕吧~~

之後~~鄰居們趕快通知老爸跟姑姑~
說是再不趕快把阿媽接走他會受不了~
也是~~吃不好睡不好的~~~姑丈連夜開車
由鄰居們交叉接送深怕被地下錢莊發現~~
最後姑丈終於把阿媽帶上來了~~~
二叔也被老爸藏好了~~只是~~能躲多久呢~

一大早聽到阿媽的敘述~其實心裡真不好受
他老人家承受真多~~只是~我的心地不善良
不會給他抱抱~
跟大妹一起回來之後~~就開始幫忙準備拜拜了~
姑姑跟姑丈沒多久也到了~~帶著堂弟來了~
阿媽一看到堂弟~~心裡很不捨~~
但又不敢讓堂弟知道他心裡其實很痛~
所以阿媽躲在廚房的廁所哭了起來~~
我到廚房看到阿媽在哭~~不知道怎樣安慰他~
我會的台語~很少~~只說了~麥哭啦~平安就好了~
我只會降子說吧~~~

擦擦眼淚~~拜拜祖先~~大夥開始想如何解決問題
阿媽的帳戶都被凍結了~因為田地有阿媽的擔保~~
所以阿媽以後一毛錢都不會有~~
很沉重的場面~~後來老爸要帶一些禦寒衣物給二叔
大夥也幫忙看是否夠用~~是否保暖~~阿媽也交代了很多
也問了堂弟是否吃飽的事情~~塞了錢給他了~~
堂弟要回去之前老媽也塞ㄌ錢給他~~
本來要塞五千~但是一下子沒太多現金~
他兩個窮女兒只有卡~~沒有現金~~真不好意思~

下午想說睡個覺~就先上樓睡覺了~~
沒想到阿媽上來又開始大哭了~~因為堂弟要回去了~
唯一的孫子~~他很捨不得吧~~
(沒想到到這時候我還是會想到阿媽的重男輕女)
也是很心疼吧~~
我也不知道要跟堂弟說啥~
心裡決定~不管怎樣~姊姊會幫助你們的~~
我也只能降子吧~~
要好好賺錢了~~幫忙還點錢~
雖然應該使不上力~~
老爸居然還想買房子置產~~
叫我跟大妹付房貸~真想拒絕阿~~
總之~~今年的清明節很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