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抽到的課題是「如何面對修道的考驗」
抽到的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我即將要面臨怎樣的考驗呢??
當時傳題後沒幾天~
玉妏走了~
隔週~回去上課~陳講師特別給我心理建設~
她怕我無法動筆~
我是請他放心~

但我自己知道~我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克服
當我花一天的時間把稿子寫好之後~
我知道他不完美~
我知道這份稿子很表面
因為我沒辦法把稿子的內容寫到我心底去~
因為我的確在寫稿子的時候~
在自己內心築了一道牆
很害怕寫不下去~很害怕自己寫到潰堤

更害怕自己講不下去~
所以縱使新芳姐跟月真姐告訴我這樣可以
我心裡很明白~
這份稿子跟我還是有距離的~

忙碌只是我拿來當做無法熟悉稿子的藉口
其實我心底排斥著這份稿子
對於這份稿子充滿了不確認的感覺

驗收前一週~我所有的障礙全部炸開
讓我整週都是腦袋翁翁翁的作響
驗收前一天~我夢到有人讓我的臉長滿噁心的紅孢
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左邊臉有麻麻的fu

驗收當天發現所有稿子內容~
我都想不起來
上台的時候~我其實根本腦袋空白
完全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

下臺之後~我知道我需要補驗收
誠如月真姐說的~這就是我要面臨的考驗
情緒上的轉換跟適應
我~還來不及整理

而我根本沒有把自己的心放空掏出
沒有對自己跟這份課題坦白
所以我的內容很空~很表面
是真的不用心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雖然曾經想反正都過了~
就不去想~
但我想~我如果沒有好好完成這份課題
我以後又該如何面對
所以我決定要把稿子重寫
對自己負責
給自己在這份課題上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或許可以逐漸了解到老天是很慈悲
因為它讓我知道方向
它讓我知道講課不是只有台風穩健跟親和力
重點是我講的內容~
點醒我~

讓我想起我當初要讀班的理由
我的生活我的態度~太虛太表面

或許也有點虛榮心與自以為是
我想這就是讀班辛苦的地方
因為平常自己想要遮掩的缺點
此時都得正視他~面對他~且修正他

所以很感謝有這機會
也很感謝用這樣的方式讓我知道
讓我有再次學習的機會

也讓我知道驗收的意義
有沒有過關~自己最清楚
我要的是踏踏實實穩穩健健的過關
不想得過且過
不想過ㄌ就好ㄌ~
我想趁著讀班的時候
好好修正自己
讓自己再成長一些
再堅強一些

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