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擇這份工作

衝著就是他非常有挑戰性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

還有公司願意公開發行

如果不是很有勇氣就是後台很硬

要不就是真的很賺錢

我們公司則是屬於後台算硬

且全世界市占率算是前幾名

因為生產濾片的公司全世界

應該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

 

但是我才剛進去一個月就差點打爆自己頭

因為這企業環境跟以前簡直天差皇帝遠

沒有宜蘭人所謂的親切感

一切走的是美式風格

不講情走的是法理路線

按照規定來

上班氣氛是嚴肅緊張的

不能說笑不能嬉鬧

只能戰戰兢兢的工作八小時

徹底把工作細心且仔細地做完

這是我們公司的最高原則

 

剛進公司主管用放大鏡再審視

從他們的眼神跟話語

就是告訴我他們再審視我到底有多少能耐

可以幫助公司IPO

白話一點就是

你這丫頭算是哪根蔥可以來當稽核

他們過的橋都比我走過的路還多

我到底憑哪一點可以去當稽核協助他們IPO

 

在我立志要打爆我自己的頭隔天

我決定向不可能挑戰

我給自己兩個目標

1.我要讓總經理覺得他看走眼

2.我要讓獅吼女經理肯定我的能力

附加上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半年內連續兩個主管拍拍屁股走人

留了一堆爛攤子給我收

台北主管只跟我說

如果沒處理好我會屎在那邊

想當然耳

為了我美好璀璨的人生

我當然不想屎在那邊

所以我又立下了另外的目標

1.跟公司所有主管培養好交情

 

所以我採取了以下策略

 

面對總經理時

就是回答~總經理~能者多勞~加上無止盡的微笑

 

面對獅吼女經理的獅吼跟疑問(每一秒都是備戰狀態)

慢慢地走到他辦公室

然後深呼吸

綻放最親切專業的微笑

用最簡潔有力的語氣花20秒內的時間

解釋完作法及目的

(當然做到這個階段就是要徹底瞭解公司所有運作不得閃失~出包就再見ㄌ)

 

面對廠長時

對~副總~我盡力再不影響你的範圍內蒐集資料

給會計師最滿意的答覆

 

就好像是表演變臉一樣

面對不同主管有不同的面相

我才可以存活至今

 

不然我的下場就是像那兩位主管一樣跑跟飛一樣

 

我的工作核心理念就是

做出我的價值

 

我知道我的價值不能用金錢衡量

我在工作當中的所有成就感

都是價值的一環

 

就像剛進公司

為了可以立刻把全公司的作業流程跟辦法了解透徹

每天都在研讀而起研發各式表格

 

之後建立內控循環以及控制點

然後順便了解董事會跟股東會運作

老實說這對我幫助很大

 

去年底開始接手董事會後

除了要將會議資料翻譯成英文外

還要做英文的口頭報告

另外更要詳記各項流程

以及見識過上市公司的股東會後

更覺得自己應該對財務報表要更加熟悉

 

所以二月三月的董事會都很努力去完成

五月的股東會更是讓我腸胃發炎的原因之一

五月也開始籌備會計來內控實審的資料

以因應六月份他們來時

問的每個問題我都可以回答而且清楚

 

想當然爾從年初就有一堆重要工作項目

我只能用迴光返照來形容自己

跟自己講說倒ㄌ就輸ㄌ 

這是IPO的重要環節

過不過就看這一次了~~哈

全力拚ㄌ

這是我稽核資歷最重要的一環

也是我工作經驗的輝煌史

我怎能不全力衝刺

我還想以後跟小孩說這家公司可是我當年IPO的阿~

多風光阿我~~~

 

所以~當六月底會計師撤了

我花一周的時間把七月初的董事會資料備齊

開完董事會之後

今年的忙碌暫時告一段落

SO~~~~

我的身心靈鬆懈下來

才發現~他累到一個極致

腦汁也榨乾ㄌ

上週去看中醫

醫生說你做什麼工作

我說稽核

他說很累吧~

你就是太累才會降子

 

但老實說我累得很有成就感

我最近有想尖叫的FU

我要繼續加油~~~~~~

朝偉大航道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