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一起吃喝玩樂~打屁聊天~
遇到困難麻煩傷心的快樂的生氣的悲傷的~
約個朋友~
一起罵老闆~一起幻想當貴婦~
一起放自己大假~一起去做瘋狂的事情~
一起難過卻又互相安慰搞笑~
相處起來輕鬆自在
不用在意朋友會突然消失
因為他們一直都在
對話雖然沒意義
卻令人回味無窮~
就算充滿老娘~男人~大吼大叫~大吃大喝
大口灌啤酒~豪邁打麻將
就是爽到天邊無怨尤~
吵架鬧彆扭賭氣~
拍一下~說個對不起~
請吃個飯~~麻吉還是麻吉
 
情侶
難過的時候有肩膀可以依靠~
或許沒有多說任何話~
但是卻能感到安慰
開心的時候總是想跟對方分享
生氣的時候很想大罵~
卻覺得破壞形象~
生活上的重心似乎慢慢移轉
自己行為模式從瘋狂調整到平緩
本來是說老娘很爽~
改成本小姐很愉悅
吵架鬥嘴賭氣
不是一句厚啦~可以解決
一直掛在心中~希望對方的退讓
掛在心中~希望聽到對方的安慰
再自己心情沮喪的時候~
希望對方給個擁抱而不是說教
希望對方耍個搞笑而不是沉默
結果~發現~自己對情人的要求比對朋友高ㄌ些
期望也高ㄌ些~
因為~總想著~對方是不是應該要更了解我些
當對方無法達到心中的期望時~
失落感就會拔山倒樹而來
或許~~原因就是~~太在意了~想太多了~要求似乎高ㄌ些
沸點低ㄌ~哭點低了~笑點高了
 
夫妻
本人尚未經歷過
但是~是不是就比情侶更難ㄌ呢~
夫妻~不再是兩個人
而是兩個家庭的融合
情侶階段兩人磨合好ㄌ
變成跟雙方家庭磨合
每天見面每天睡在一起
想冷戰也不能不問聲飯煮ㄌㄇ
不想看到對方~也只能換睡客廳
家~還是得回~日子還是得過
一起共同創造一個家
一起共同編織一個未來的夢
互相依賴互相扶持也互相牽絆
不在是你或是我~而是我們
不是你的家我的家~而是我們家
不是你的爸媽我的爸媽~而是我們的爸媽
 
人生的路途上有很多角色要去適應要去扮演
沒人知道自己可以扮演的多到位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適合這個角色
也不知道我的男主角選的對不對
不知道我的劇本挑的好不好
而我也永遠不會提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更不可能知道我的結局是什麼
是不是要提早畫上句點
雖然是我的人生~但是我卻沒有決定句點該下在哪的權利
我的人生~我能做的~就是每個階段每個角色
都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扮演好
至少期望他是個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