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聽完徐講師慶旺的類似孝道的課之後~
就有一種感覺~
 
一個人一旦步入家庭之後~常會有分身乏術的FU
很難兼顧~縱使你心裡很想要把父母跟家庭都照顧好~甚至孩子~
但往往難以兩全~~~
我爸媽就是了~
全靠自己雙手打拼~要養家照顧孩子~
然後一年才回南部一次
老媽~連外公的喪事~都只在出殯的時候回去~
這是老媽這輩子的遺憾
所以外婆過世的時候~我無論如何都叫老媽回去
守在外婆身邊等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有時候還因為實在太忙了
爺爺奶奶還會自己突然撘野雞車上台北
有時候只為了送一鍋雞湯或是一袋米
然後住個兩天~又說不想打擾我們~
再匆匆的趕回南部~~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然後自己內心就想著~以後不管多累
我一定要維持常常探望爸媽~常常跟爸媽講電話
不管我在哪裡~~
就算出去玩也想讓他們也一起出去~
 
然後默默想著我的未來
我會為了錢打拼~因為要照顧很多人~所以打拼
然後想著我怎樣在我有限的時間裡面作更多的事情
 
接著我慶幸我還沒走入婚姻~
然後我想著~~我是不是該趁著尚未有家庭時
把自己該做的事情~都做了~這樣以後比較不會有遺憾
 
然後我想著如果我明年就死掉~我會希望我完成哪些事情
所以我昨天結束就請月真姐幫我注意是不是有培德班資訊
不過他們回答說今年沒有~明年也不一定有
然後對我充滿疑惑~~
(這點到讓我有點不想去唸了~)
 
我猜想著明年會是我最忙碌的一年
因為明年我要換工作
還要準備證照考試~(我發懶很久了~)
我希望我可以撐過去~
堅持下去~
就是這樣~
這是目前的想法~
可我不知道可以支撐多久~
 
但我還是希望我可以趕快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很熱切的期盼在未來~我可以不用太煩惱工作跟金錢的事情
這樣我的生活會比較輕鬆一點~
不過感覺有點困難~~><
我還是得多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