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台東

2009/5/9 星期六

4/30 晚上搭乘11點半多的火車從台北前往台東~
預計七個小時後抵達~約早上六點半多~~
由於沒去過台東~所以異常興奮~
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的享受台東~
一到台東~迎接我們的是~「曙光」
DSC05112DSC_3302

 先去租了機車~然後前往民宿放行李~
由於在火車上已經有吃吃喝喝睡睡~
在民宿整理完之後~我們開始了機車台東之旅~
台東所謂的綠色隧道~被我們拍的很不綠色~哈哈哈~

DSC05119DSC05120  
我們第一天的第一站準備前往鹿野高台~
那時候很期待可以玩到滑翔翼~~結果沒飛~~><
再前往高台的路上~有一大片的鳳梨田~
沒看過鳳梨田的我們~硬是停下來跟鳳梨田拍照~
整條路上~藍天白雲有山有鳳梨田~好台東阿~

我們兩個天兵~很相信任立渝~
所以都只帶了薄外套~~殊不知~
騎機車騎到越來越冷~~看到7-11如同看到救星~
馬上就停下來買些熱飲~喝著city coffee
暖暖我們的身體~~呼~~然後享受著悠閒的早上時光~

到了高台~整個就是大片草原~但是鳥太多~
要我從台東找缺點~就是鳥太多~一堆奇奇怪怪的鳥~
騎車要很小心~因為~發現路上都是鳥屍體~爆噁心啦~~><
在高台沒有滑翔翼~就站在那邊看看風景~
然後去大草原滑草~
外加開始我們的跳躍~
 
DSC04880 DSC04871 DSC04879  DSC04872
我們在台東玩的每個點~都是走悠閒路線~
看到遼闊的大草原~看到一格一格的稻田~
心情就跟著放鬆~騎車速度也跟著放慢~
一切就是緩慢的腳步~隨興的心情遊台東~

DSC04886第二站則是「鹿鳴橋」
及有名的紅葉村~
前往這兩個點的路上~走的是山路
有很多怪鳥~但是空氣新鮮~
有樹的味道~
中間也經過了沒有人的紅葉溫泉~
最後到達了沒有人的「鹿鳴橋」
及剛走一批校外教學的紅葉博物館~裡面介紹很多紅葉少棒歷史~
看的時候心裡就想~好好喔~一生有這樣輝煌的成績~
而我自己~~什麼都沒有~超級平淡的人生~~好感嘆阿~

第三站來到了「初鹿牧場」
那時候欣怡問我到台東一定要去的地方~
我就是說這裡~因為網路上說到初鹿才算到過台東~
整個跟相信任立渝一樣的相信YAHOO知識+
到了初鹿~看到了大乳牛~為了她們吃草~
讓我們兩徹底了解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牛舌餅為什麼叫牛舌餅~
牛舌餅就是要厚才叫牛舌餅阿~
厚牛舌餅才是始祖~才是王道~
宜蘭餅~你輸了~~~你的0.1公分~~徹底輸了~
(這個梗只有待過新式樣~處理過專利才了)
DSC04912 DSC04911
在初鹿~還遇到了拍我們跳躍拍上癮的一家人~~
所以我們在初鹿~拍ㄌ一系列的跳躍~
多虧了那家人的阿爸了~~~
看到草原就想跳~就想躺~
就想~~~好好大放鬆阿~
這幾天我們都一直在放空~~~~
後來發現時間差不多~也突然頓悟到~
好像一整天沒有吃啥正餐~~
所以就緩緩下山~~
DSC04953可下山又覺得~~還有時間~
所以我們就去台東的森林公園走一走~~
而不是騎腳踏車~~
台東的黑森林~~
就是森林公園+海濱公園霹靂無敵大~~如果一天之內要晃完黑森林~
就真的要騎腳踏車了~
可我們就只打算先晃森林公園~~
去了「琵琶湖」~這是我們的第四站~
在森林公園裡面邊散步邊看風景~
剛好又有提前慶祝母親節的園遊會~
就順便晃ㄌ一下~~用走的大概走ㄌ一個多小時吧~~~
走到我們都覺得~~嗯~~腳有酸喔~~
就準備去市區覓食囉~
 
先去了欣怡說的台東有名的臭豆腐~~
另外他還買了有名的湯圓~~
我則算是吃了台東有名的素食春捲~~
就回民宿~早早休息囉~~
也順便看了大老婆反擊~~
我只能說~處女座的女生~~是水做的~~
大概六七點就在民宿ㄌ吧~
我好像看看電視十點還是十一點就睡死了~~~
床很軟很舒服~~大概又因為心情很放鬆~~
所以感覺睡的特別甜~
~~~~~~~~~~~~~~~~~~~~~~~~~~~~~~~~~~~~~~~~~~~~~~
DSC_3321第二天~~一聽到鳥叫聲~~我就衝起來~
其實因為帶了單眼~~想要拍日出阿~~
衝起來看天色~~五點多~~還是暗的~
搭ㄌ我的小外套~拿著單眼~~
就這樣站在房間外的陽台椅子上~
拍起日出囉~~
這次我只拍日出~~不是夕陽阿~~~
拍完之後外面實在是有點冷~~我又衝回房間~
繼續睡覺~~~哈哈哈~~~睡到八點多~~
跟欣怡一起下去吃美味早餐~~~
我們就啟程~開始了第二天的關山腳踏車之旅~
熟門熟路的欣怡~看了地圖之後~~
第二天由我騎機車~~聽著他的指示~~前往關山~
大概花一個小時到達關山租腳踏車的地方~~
建議看完所有租車店再決定喔~~~
關山自行車之旅全長12公里~~
讓您看遍台東稻田及高山之美~~
當然還有超級乾淨的芬多精~
悠閒的騎著腳踏車~~
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久沒運動~~
居然才騎一下腳就酸ㄌ~~天阿~~我真的老ㄌㄇ~
應該是太久沒運動~

DSC04959DSC04977DSC04963 

 
騎到後面發現~~開始下著毛毛細雨~~
但是感覺雨很乾淨~~很舒服~~
很像薫衣草森林裡面的噴霧一樣~~
莫名其妙淋雨淋的心情很好~
又讓我看到有賽車場~~~
還讓我考慮好久~~因為沒人
後來下定決心想說一個人也要飆~
沒想到剛好遇到一群山地同胞~~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飆~~
我就轉頭問他們說~可以跟你們一起ㄇ~~
山地同胞就很熱情的說OKLA~~跟我們一起飆車吧~~
所以我們一起上了賽前教育課程~~
他們還很貼心了讓位給我坐~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奇怪我是平常當下人當習慣ㄌ嗎??)
這次的賽車很專業~~戴了很像搶匪的頭套~~再套上全罩安全帽
DSC_3375 很帥吧~超興奮的~
我身後那位山地帥哥~
就是在我拍照的時候~
跑過來跟我一起合照~
拍起來感覺超熱絡的那位~~
眼睛很深遂喔~~~
可惜沒照到脫帽樣~~
我留在心裡自己欣賞~~哈
想說如果他跟我要照片~
我馬上連MSN~電話都給~~
可惜他害羞不敢跟我要~~
(我又再自導自演了)
結束自行車之旅跟瘋狂塞車後(我一圈才飆49秒~第一名40秒)
前往關山有名的臭豆腐~~
比較大盤也比較貴50元~~台東的35元比較小盤~
還是新莊的便宜~
我跟欣怡都認為關山的比較好吃~因為醬料比較特別~
滿足的吃完臭豆腐~再關山火車站拍完照~
我們就準備回台東市區~~前往海濱公園~
因為抵達的時候下ㄌ點雨~
DSC04979就到海濱公園旁邊的七里坡~
很像漁人碼頭的那種觀海餐廳~
但是我敢保證筆愚人碼頭還好吃~~
又有很多素食料理可以選擇~~
絕對不是料理包~~
所以我吃了焗飯~真開心~~
沒有時間壓力的等待雨停~
喝喝熱茶暖暖身~~
就在海濱公園散散步~~
也是有人從這邊騎腳踏車到森林公園~~
路途也頗遠喔~~~跟關山自行車道有拼喔~~
晃完海濱~~拍完意境照~~
我們一樣前往市區覓食~~
然後七八點就在民宿囉~~
今天晚上是看魔戒第一集跟痞子英雄~~~
我好像一樣看到睡著~~應該跟昨天一樣時間睡著~
不過因為今天精神比較好~
所以跟欣怡拍了很像紅燈區的蘋果光照片~
~~~~~~~~~~~~~~~~~~~~~~~~~~~~~~~~~~~~~~~~~~~~~
第三天~~七點就起床~~
梳洗完畢後~~欣怡提議先去小黃山也就是利吉惡地~
在那邊還假扮稻草人~~
第三天的天氣很好~氣溫明顯高ㄌ很多~
跟任立渝說的不一樣ㄋㄟ~
結束之後我們返回民宿吃早餐~
老闆娘還很驚訝我們從外面回來~
順便講一下到台東一定要先了解地圖喔~~做好功課比較好
因為這三天我們充分了解什麼叫做地廣人稀
想問路~連個人影都沒~要不就是觀光客~~
路是比台北大條~人絕對比台北少阿~~
第三天走海線~往都蘭方向前進~
行經小野柳~等等的風景區~~靠海邊很漂亮~~
最後我們先在金鐏停留看海~
再去東河橋~遇到了熱心的老先生夫婦~
幫我們拍ㄌ跳躍的照片~
還遇到很厲害的阿姨~幫我們拍跟橋的合照~
之後我們去「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場景~「月光小棧」
很悠閒的地方~還有都蘭遺址~石棺跟石壁
DSC05056DSC05049
DSC05067  

我們在都蘭村的裡面閒晃ㄌ一下~
看到了最近有名的都蘭國小~感受了一下海邊村落
寧靜~~就是寧靜~~
DSC_3473順路前往了「水往上流」
就是水往上流~
因為地形的關係
而有這樣特殊的景象~
結果我還在旁邊刻有
奇觀」的石頭拍ㄌ一堆照片~
欣怡說要抓角度~~
拍到我都覺得我才是奇觀了~

我們到達了台東的最後一站~~「黃金海岸」
這個悠閒的假期當然要有悠閒的結束囉~
所以我們準備在海邊看海喝咖啡~~玩玩水~~
當個悠閒的貴婦吧~~
DSC_3481 DSC05071
三天假期很快就過去了~
可是我很開心可以帶著歸零的心情回到台北~
一切在努力開始~~
還買到我想買的釋迦~
在車站旁邊有個小小賣場~~是一個阿婆賣的~
真的好吃喔~~
台東是個放鬆的好地方~~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去放空~
多虧欣怡願意戴我這路痴到處晃囉~~^^
DSC05099 DSC0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