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星期天 天氣忽冷忽熱吧~

今天早上七點多就被老闆追殺的惡夢嚇醒~
之後就聽到~老媽叫阿媽吃飯~~
但是阿媽狀況很不好~~所以老媽把飯用到樓上
不知道為啥~平常我應該會繼續睡~
但是今天~心裡緊緊的~就起床看ㄌ一下~~
看到媽在餵阿媽吃飯~邊吃邊掉~手又一直抖~
直覺就是~媽~要不要帶阿媽去醫院~
媽就說不用~~但是我還是刷牙洗臉~換衣服~做準備

後來老媽出門~~嬸婆來了~阿媽叫我買止痛藥給她吃~
當然不行阿~~醫生都有配止痛藥~怎能亂吃~
馬上把包包準備好~打去店裡~說我要帶阿媽去醫院
然後幫阿媽準備好東西~老爸剛好回來~給ㄌ一千~
我就跟阿媽搭計程車去台大掛急診~
我是真的不夠細心~
下車之後才發現~阿媽又尿濕ㄌ~
火速請志工拿輪椅給我~我就直接掛急診~

接下來就是抽血~照X光~
姑姑、姑丈、二叔、堂妹都來了~~
阿媽還是很不舒服~
到ㄌ下午~老媽帶ㄌ幾件褲子跟內褲
順便幫阿媽換~然後跟二叔一起回去
剩下我跟堂妹一起照顧阿媽~
因為要尿液檢體~所以我叫媽不要包尿布

醫生報告出來是~血小板跟紅血球都太低~~
所以總共要打三包血小板跟兩包紅血球~~
輸血的時候都要注意~看有沒有打完~
今天急診人又很多~所以我們沒有床位~只有在走廊上等
今天第一次帶阿媽上廁所~~就花ㄌ我很大的力氣
我要直接拿檢體的罐子幫阿媽接尿~她不肯~
她說她可以自己來~~但是~都沒接到~還不小心把罐子用到馬桶裡
總之我跟阿媽用的手都是尿~還是失敗ㄌ~
中間還要一直叫堂妹拿衛生紙~擦手~也要擦阿媽的嘴巴~
因為她一起身就留口水~~

第二次上廁所~我發現阿媽更沒力氣~
我幾乎要用抱的~還要請堂妹幫忙~但是她其實沒辦法
因為她要拿檢體還要拿衛生指跟血袋
阿媽的腳根本沒力氣~我要抱她也抱不動
後來我打算放棄~叫阿媽回床上去~
但是她一直說不要~手死命的抓著廁所的門~
我怎樣拉都拉不開~~
後來旁邊的阿姨要幫我~也沒辦法~
阿媽力氣很大~(只有維護面子的時候力氣大)
後來是一個力氣大的阿姨把阿媽拖走~
她還交代我~不可以讓阿媽下床ㄌ~很危險
所以我請堂妹拿ㄌ圍欄~~
在走廊上幫阿媽接尿~~
先去拿ㄌ尿盆~~再把阿媽的身體抱起來~~
堂妹負責推尿盆~我負責把阿媽的屁股抱起來
好在終於成功~雖然位子不太對~
但是至少~~尿進去ㄌ~也拿ㄌ檢體~
但是~床也濕ㄌ~棉被也濕了~我的手跟堂妹的手~也都是尿
我還很怕尿沒ㄌ~我做不了檢體~拼命用手去接尿~
還好成功ㄌ~~然後又趕快幫她擦一擦~
很費力的包ㄌ~很遜的尿布~~處理完之後~
我跟堂妹~~還真的~~累斃了

晚上~打完五包血~~阿媽頭還是很痛~
我去跟護士說~~後來護士叫我們去做腦部超音波~
遇到ㄌ一個很善心的志工~
(因為今天護士都很忙~所以他們都沒時間幫我做以上的事情
另外我還要換床單~跟棉被~根本做不來~可是護士~遲遲不肯來)
她幫我推阿媽去照超音波~~我硬著頭皮請他幫忙
幫我換床單~~後來他很熱心的幫我一起換床單~~也輕鬆多了~
爸媽也來了~~沒五分鐘~~醫生過來說~是腦出血
病床馬上被推到護理站裡面~外科醫生沒多久過來
做ㄌ檢驗之後~把爸媽跟我都叫過去看超音波~
解釋目前狀況~~
外科可以做的就是手術~要把腦部裡面血液清除~
但是不保證~清除後~患者會恢復以前的行動力
也不保證~之後會不會再次出血~~
若是不開刀~~可能會一直出血~直到壓到腦幹
很多能力會漸漸喪失~然後某天~她忘記呼吸~

問題來了~阿媽~是血癌~不能開刀~
因為她會血流不止~也就是說~要有大量血液準備
家屬要做好~也許直接在手術台上面~就~~掰~~
醫生~最後一句話是~~
這選擇看你們家屬怎樣決定了~~
我會幫你們持續觀察~盡量做的就會去做
但是~~請你們做好準備~做好最壞的打算~~
講完後~~直接送阿媽去加護病房~~

很奇怪~我聽到做好準備~~眼睛就一直酸
很想哭~超想哭的~~
今天一整天~我不知道叫ㄌ多少次阿媽
阿媽大概也是她從我出生到現在
第一次在一天之內叫ㄌ那麼多次敏嘉~
我不在~她就要找我~~等我回來~才會說她要幹麻
第一次覺得阿媽需要我~~可是居然是再這時候
在加護病房~~她說叫媽拿尿盆~她要尿尿
她每次都忘記她已經包尿布了~~
媽跟他解釋~~她還是說要尿盆~~
我就摸著阿媽的肚子~跟她說~
阿媽~~我有幫你用好~不會漏出來~
你可以直接尿ㄌ~都不會尿到床上~
她就說好~~就直接尿ㄌ~
想著想著~~就很想哭~~因為今天~
我跟阿媽居然可以建立信任的橋樑~
這是過去二十幾年來沒有過的~~
原來「做好心理準備」這句話~真的會讓人難過
原來「插管或開刀」是讓人那麼難以抉擇~~
原來~要跟親人說再見~是那麼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