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8 星期三 天氣熱到昏倒

上班之後每天都要撘公車~
由於搭車的時間非常的長~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觀察路人
在我每天走去公車站
總是會看到一對母女
媽媽大概六十多歲~女兒大概跟我差不多大
女兒是患有唐氏症的孩子~
所以媽媽總是牽著她的手
跟著她一起到站牌~等候愛心公車
女兒總是抱著媽媽~然後親親媽媽的臉頰說
「媽媽~我好愛你!」
媽媽也親親他說~我也愛你~
母女情深的畫面~我覺得他們好幸福
因為現在很少有這樣的畫面吧~
很真誠~很真誠的說「我愛你」
也許旁人會認為媽媽很辛苦~
那是種苦澀的幸福~
我是不知道他們生活的辛酸
但是我知道女兒天真的說我愛你時
媽媽是感動的~是熱淚盈框的~
這是簡單的幸福吧!

在等公車的時候~
我會看到一對盲眼的老夫婦
互相扶持的走到站牌~
並且大聲的告訴在場的人說~我們要搭636
公車到的時候請告訴我們
這時候會看到很多熱心的人
認真的幫他們看636到了沒?
車子來的時候大家七手八腳的幫忙老夫婦上車
老夫婦總是很大聲的說謝謝你們!
但是有時候我會看到老夫婦孤單的站在那邊
似乎站ㄌ一陣子了~好像都沒人幫忙
因為常常看到~所以有時候會去問一下
不然也會有好心人士去問他們說是不是需要幫忙?
雖然有時候他們很無助
但是在別人的幫忙之下~他們很開心的說謝謝
那句中氣十足的道謝~讓人覺得很感動
老爺爺跟老奶奶很滿足~
而且也可以看到他們上車之後~
爺爺總是先把奶奶安頓好之後~才去找自己的位子
感情很好很好的樣子~
或許他們生活上有些不方便
但是他們似乎也有自己的簡單幸福
也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努力的活下去
會有更多開心、幸福的事情發生

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位似乎眼睛看不到
然後臉上有一大塊紫紅色腫起來的胎記的女孩子
她爸爸每天都載她到站牌~然後就離開了
那女孩就默默的站在站牌附近
看起來不像等公車
過ㄌ一會又會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兒子過來
然後他們很開心的跟女孩子打招呼
接著媽媽就幫他們攔公車
那位男孩子就跟女孩子一起上了公車
我一直以為男孩子是女孩子的保護者
因為他總是位女孩子指引方向
他們都是搭235~所以我常常遇到
我心裡想~男孩子八成是義工吧~
很好很好的義工~每天跟女孩子一起上班
保護女孩子~上了公車人很多~
他也總是以保護者的姿態護著女孩子~讓他不被擠到
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那男孩子也看不到
原來他們是相互扶持~
但是我知道男孩子非常保護女孩子
他們總是開心的談天~努力的用導盲杖來找路
他們感情一定很好~我是這樣想的~
看著他們、聽著他們~覺得他們很滿足很幸福的感覺
這不也是努力生活下來的簡單幸福嗎?

不管是怎樣的人都是努力的在活著
每個人因為不同的理由來到這個世界上
就是要去享受這世界上美好的一切
歷經許許多多的磨練才會得到那簡單的小幸福
人是要知足的~只要可以來到這個世界上
就必須覺得安慰~因為可以來到這個世界
所以你可以擁有家人、朋友
你可以嚐盡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的過程
為啥會想說這個~
因為大二的時候~曾經難過到想站在馬路中間
讓車子撞ㄌ吧~反正活著也沒意義
不會有人因為我的不存在而難過
我不再了~世界還是在運轉阿~那時候是降子想的
所以看著大燈從我眼前過來~我居然不想躲開
還好我遇到修養很好的司機~他繞過我~沒留髒話
那時候的我~是自私的吧~只想到自己的孤單
由於自己的不滿足~居然會有這種要不得的想法
ㄏㄏ~每個人的生存價值是靠自己去給予的
全看自己怎樣去定義~而不是別人給的
要活著就要有尊嚴~就要知足
上天給予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吧~
簡單就是小小的幸福了~ㄒㄒ~
人要知足喔~因為大家都是那樣努力的活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