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因為年紀太輕(又是那說不完的青澀歲月)
所以與國中營失之交臂~
因此奠定了對國小營的熱誠與忠心
從一開始的
「冬天當辦事人員享受洗碗洗到手變成紫色的痛快
  夏天當輔導員興奮到喉嚨沙啞的爽快」
到「冬天期待,夏天忙壞」的這段過程
年復一年~只要到了不能參加營隊的那年
就會感覺特別難熬(絕對不是說培德班的日子難熬)

雖然很小的時候就求道~但其實對於道場還是陌生的
即使國中畢業就參加了三天法會
高中就把新民至善給念完~
對於道場還是陌生~
因為平常初一十五也沒去獻供獻香
普研班也沒去~
至善班念完就覺得~應該沒什麼有興趣的了~
所以高二升高三那年至善班結束~也就先寫上了「待續」
考完大學,大一新生的某一天
熊熊心血來潮被發現我念書的地方離伙食團很近
so~就開始接近伙食團~(心裡也是排斥啦!)
畢竟我怕生!但熟了之後被意外發現我已經念完至善班了
很順其自然的就可以報名輔導員

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年參加營隊時的營新晚會
是表演飛龍在天的廣播劇
當時的結尾是欲知詳情,請明年待續
殊不知我就這樣~因為覺得表演太精彩
想知道明年結局~所以參加了第二年
(結果發現我被騙了~哈)
記得第二年我還傻呼呼的說~為什麼沒有繼續演?
小小的心靈有受點創傷
(這告訴我們營隊迎新,明年再來的梗還是會有人受騙)

之後也因為開始當輔導員
突然對自己有了些使命感
總不想說自己老是在學員面前讓他們覺得我很發心
結果其實私底下大姐姐很混~
感覺很心虛~
至少再帶了三年之後會有那種心虛的感覺
帶了五年之後突然覺得
難道我一輩子就是要這樣當搞笑藝人
應該要開始充實自己,加強自己的深度
而且也突然覺得~五年都沒得過生活公約
(不要不相信~我真的連續五年沒得過~就是被漏勾的)
是不是因為自己太不用心
時間都花在輔導員之間的玩樂聊天
忽略的學員們的感受
突然覺得營隊的重點好像是學員而不是一個我交朋友的地方
突然開始思考起我想要學員有怎樣的收獲
所以後來變成了培訓的洪敏嘉跟真正上場時不太一樣
因為培訓的時候就是搞笑藝人
上場的時候是敏嘉姐姐~我還挺容易抽換的~哈

所以其實因為有接觸營隊
才讓我沒有離開道場,然後一直持續至今
也因為有參與,所以我想讓自己成長
對我來說,營隊也見證了我的成長
感覺跟營隊的關係是很密切的
營隊就像是拉拔我長大的老師
把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孩子慢慢拉拔長大
對於從來沒在區內學習過的我來說
營隊跟伙食團就是我成長的地方
迴圈年下來!感情一定是有的阿!
每年的感動每年的收獲每年都想讓自己再更好

所以今年的心情更不一樣
因為不能像往年一樣很篤定
連我阿母看我整個糟到不行
叫我請假我都說~不行啦~我今年要完整
整個很珍惜每一次培訓
雖然每次結束搭客運回宜蘭的時候
偷偷在那邊想~都會覺得很可惜
然後默默紅了眼眶
(不懂得人等你帶了迴圈年就懂了~前提是你用感情在帶)

然後每次跟某位前賢聊天的時候
都可以立馬表演瞬間落淚
只要講到關鍵字或讓我想到關鍵字
立馬飆淚給他看~哈
還好老天慈悲給了那位前賢一個機會
讓他了解我為什麼會那麼捨不得
哈!他很低調的說的確帶完之後有鼻子酸的fu
真的就只有輔導員才有深刻體會阿!
看到學員成長、看到學員從躁動變成規矩
這是多令人噴淚的一件事情啊!
每年學習營隊,其實都是學員在教我們事情啊!

自己光想就覺得我超級霹靂誇張
我都覺得今年道別活動我大概無法帶~哈
整個很需要很長的時間去調適自己的心情
(我真是超級壓抑的我~哈)
尤其上禮拜還抽到詩敏姐姐的卡片
害我回家講的時候也飆了~哈

總之就是無止盡的感謝有這機會可以學習
今後不管有沒有機會繼續
都希望營隊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我一直很期待某天接到某位姐姐的電話通知
然後可以很開心的說~沒關係!小孩子隨你處理
哈!我這家長多隨和阿我!
(然後結果到了某些年,那些大姐姐大哥哥都突然跟輔導長回報說
今年的家長都好好喔!很了解狀況ㄟ~然後搞半天~都是當過輔導員的)
這狀況一定很好笑~哈

總之營隊開始了
希望大家可以很努力很用心的讓學員們有不一樣的感受
然後希望明年大家可以踴躍報名
時間是不等人的~當你在蹉跎的時候
你已經是廚房媽媽的料了
何不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多做點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呢!
參加營隊是累,難道出去玩跟打電動就不累嗎?????
哈~~~~
結論就是
感謝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包容我的各屆幹部~哈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跟政凱差不多黑吧!
哈~~~~~(政凱躺著也中槍)
我自己承認我每年都讓我的區隊長沒辦法招架
(沒辦法~因為每年我學員也都讓我無法招架)
哈~~今年真是辛苦惠婷姐了~~~

可以學習營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請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