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

講完敏小嘉吃肉的歷史~~再來說說家裡的事情吧~~
爸媽也不是一開始就吃素了~~老媽年輕有吃素
後來嫁給老爸改吃葷~~之後努力讓脾氣不好的老爸去加入一貫道
在萬華的時候可是經歷過無數次的革命
最後脾氣不好的老爸終於投降了~~
跟老媽一起去佛堂聽道理~~脾氣也因此收斂了不少~~
搬到新莊之後~我幼稚園大班~老爸老媽決定這輩子都吃素了
想當然我唸的幼稚園是素的~~在家裡也是素的~~
在外面我就給他胡亂吃~~老媽怕我們營養不好~所以不會限制
其實我營養也夠好ㄌ~~~
老爸吃素之後改很多~~之後就再也沒看到因為老媽廚藝不好而把
所有的菜都掃在地上的事情了~~
小小的心靈裡面偷偷的感謝佛祖~~把大哥級的老爸改了~~~

後來想當然老媽把腦筋動到女兒們身上了~~
老是帶我們去佛堂~~叫我們要聽道理之類的話~
可是我就不喜歡去~~因為~我覺得不舒服
去到佛堂就開始覺得呼吸不好~~頭很昏~~
不喜歡去~~不愛去~~罵老媽說迷信~~~
整個很叛逆~~~~~~~~~~~~~~~~~~~~~~~~~~~~~
叫我吃素我也不想~去外面就給他胡亂吃~~~
完全忘記小時候吃肉過敏的事情~~~~~~~~~~

國二鬧的最兇的時候~~還阻止老媽去佛堂
裝大人的告誡他說~~不要太迷信~~~~
終究我的報應來了~~~~~~~~~~~~~~~~~~~~
國二下我終於知道為啥我會頭昏~不舒服
也知道為啥我到了晚上心神不寧~膽子異常小

從小老媽就好像沒生膽子給我一樣
有時候聽鬼故事回到家~~半夜就會跑去找媽媽
然後要睡在老媽旁邊~~還會一直發抖~讓老媽到熱水給我喝
有時候沒聽鬼故事~晚上睡覺也會覺得莫名害怕~~
害怕到全身發抖~~嘴唇發白~~老媽常常在半夜
需要哄我睡覺~~幫我到熱水~~~~
這個情況我當然怪我老媽沒給我生膽子~~~~
一直到國二下~~我才知道原來~~我是有膽子的~~~

國二下某個禮拜~~我又開始心神不寧~睡眠不佳~~
連續三天之後~~不敢再吵老媽ㄌ~~咬牙忍著~~
後來換要吵大妹陪我~~~叫他跟我講話~~~
他可是像豬八戒一樣~~睡死了~~~~~~~~~~~~
情況越來越糟糕~~第五天我開始飆冷汗~~~
第六天~~~我打從心裡不知道為啥~~我害怕~~~
我只知道我毛豎起來~~然後飆冷汗~~
我嚇死ㄌ~不知道是啥事情~~只覺得有事情發生~
我把棉被蓋住我的頭~~不敢亂看~~~
過ㄌ三十秒吧~~~我掀開被子~~看到
一個女人站在我床前~~~
我卻很仔細的看著他~~還眨眼確認~~
我知道他不是壞人~~~可我還是怕~~~~
而且我發現~~我國小六年級就看過他了~~
在老媽房間睡覺的時候~~我以為我作夢
想說怎那麼清楚阿~~~原來是真的~~~~~
隔天告訴老媽~~我可是哭個不停~~~
嚇死了~~~老媽帶我去佛堂~~
斜對面阿姨家~~~因為阿姨家的佛堂在大門一進去
那天我跟老媽過去的時候
我居然像犯錯的小孩一樣~~
不敢踏進去~~~頭一抬~發現彌勒佛的眼睛盯著我瞧
我冷汗又飆出來了~~還是應著頭皮進去了~~
阿姨說~~也許是上輩子的親朋好友來找我了~~
希望我可以回向給他們~~讓他們可以好好投胎做人
但是他們發現我是個愛吃肉又不去佛堂的傢伙
所以才~~~想讓我知道~~
我一聽~~覺得這是阿姨跟老媽串好的~~
要叫我吃素~~聽到這裡也許有人會說~~
洪敏嘉~~你眼花ㄌ吧~~
ㄏㄏ~~我確定沒看錯~~我眨眼眨ㄌ三次~~
跟老媽說老媽也不相信~
結果大妹緩緩的說~~他這幾天也睡的不安穩~
那天晚上他感覺有人進房間ㄌ~
所以不管我怎樣拼命搖他他就死都不睜開眼睛
所以才確定~~我不是精神錯亂~~

雖然對阿姨的話半信半疑~~~
但我還是認真的叩頭~~
然後念經~~~唸了40分鐘的桃園明聖經
阿姨跟老媽都去泡茶~盛我一個
跪在佛堂念經~~其實我很害怕~~~
因為我知道他在我前面盯著我看~~
那個女人也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念經~~
在我念經的時候~我知道他是開心的~~
我知道那女人是好人~~很親切的好人~~
因為她陪我念經唸了40分鐘之後~~就離開了
就是這時候我認真考慮吃素了~~
不管我上輩子做了啥~~我想讓那個人可以過的好
吃素也許對他有幫助~~~

在這之後~~我去佛堂頭不昏ㄌ~~也不會不舒服~~
反而很開心~~~晚上睡覺也睡的很安穩~~~
不會有半夜驚醒~~或是飆冷汗~~~~也不用老媽的熱水了~~
所以我認真考慮吃素的問題~~我開始練習在外面都不吃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