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後一次寫部落格文章是七月~
當時正在籌備訂婚吧~~^^
畢竟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了~~

記得當時筱珊回來~七月初的時候~
大家一起開國中同學會~整個開心翻天了
最後在金山晚餐的時候~
大家還在猜下一個紅炸彈會是誰丟的~
(當時我還想說我要30歲之後才要結婚)
哪知道~才隔一週~我就決定訂婚ㄌ~
當時心裡就想~應該會被揍吧~哈
m_IMG_5992 m_IMG_5847

 

 

 


2010年8月2日 我訂婚了

這一天阿笨穿著西裝一大早來到新莊家中
我們一起由爸媽帶領~祭拜祖先
告知洪家祖先~大女兒敏嘉要與陳家兒子澤民訂婚
並且帶著六盒喜餅前往礁溪陳家爺爺家祭拜
祭拜完陳家祖先之後~
又前往宜蘭七張外婆家拜會外婆及舅舅
算是簡單認識陳家長輩~

拜會完長輩之後~
再去送喜餅給宜蘭區住在蘇澳的大家長~並互相介紹認識
就飛奔前往羅東參加中午的飯局~(也已經將近兩點ㄌ吧~)
中午便跟看著阿笨長大的幾位哥哥姊姊輩用餐
他們很熱絡的傳授著一些夫妻相處秘訣
用餐氣氛很搞笑歡樂~
但是~~我跟阿笨應該處於有點吃不下的狀態~
因為~時間太緊湊~

IMG_1914IMG_1928 

 

 

 

 


IMG_1934 IMG_1932










訂婚當天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去看台大的爸爸
這是他最大的心願
看自已的兒子成家~
所以當天中午用完餐~就馬上從羅東趕回台大醫院
告知爸爸已經訂婚的消息~
(雖然當天無法馬上脫口叫爸~><)
他笑得很開心~
然後像是證婚的牧師一樣~
告誡我們許許多多相處上的事情~
也希望我們可以彼此包容體貼~牽手走一輩子
重要的是~不能離開佛堂~

DSC00007 DSC00004

 

 

 

 

 

 

離開台大回到新莊家中~大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我跟阿笨兩人~這時後才覺得自己肚子餓~
等於一整天沒有吃什麼東西~
都在開車趕行程~
所以兩個人決定一起去吃涮涮鍋~
慰勞自己~
當時還說~結婚當天絕對不要那麼累~
因為~~會冒火的~~哈哈哈哈~~
吃到涮涮鍋的那一刻~
兩個人才有今天訂婚的感覺~
還開玩笑說~結婚就吃涮涮鍋好了~
比較開心~

要問我訂婚的感覺~
我只有累~忙~帶點淡淡的感傷來回應了~

我的公公於2010/8/28 回天繳旨
在我們訂婚後的20天~他會回去了
記得有一次他曾經這樣告訴我
「就這樣走了也沒關係~
  因為我的人生我覺得很有價值~」
聽了很震撼~因為自己沒辦法如此豁達吧!
很榮幸自己能有一個如此睿智的公公
也很慶幸自己能擁有與公公一起相處的回憶

當時有些人問~
用媳婦的禮去參加葬禮~
哭不出來怎辦~會很尷尬~
記得當時倒是沒遇到這種窘境
因為~~站在那看著照片~
眼眶就會紅了~~
只能拼命搞笑一下~
畢竟在那樣的場合~我還是習慣不哭的~
因為會希望~往生者能沒有掛礙的走~
不能讓他擔心~
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完完整整的完成了我身為媳婦應盡的責任
也做了唯一能為公公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我在這件事情上面也沒有遺憾~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