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搭乘7:30 AM 飛往胡志明市
在胡志明市機場停留約一小時
轉機前往Siem Reap (1:00 PM 抵達)

第一次出國~然後搭長途飛機感覺很新鮮~
又很緊張~因為生性膽小又缺乏安全感
平常到陌生的地方又人多的話
會莫名趕到侷促不安又害怕~
更何況是完全沒有過的體驗~
沒去過的地方~沒看過的人~沒聽過的語言
讓我整個恐懼加大十萬倍

上了飛機之後又是一個考驗~
因為當初比較晚訂到位子
所以我們都分開坐~雖然就是前後降子啦~
還是有點害怕~因為在前面的不是阿笨是未來婆婆
整個尷尬ㄌㄚ~很怕被發現我很菜~~><
(阿笨在婆婆的前面)

不過還好~我隔壁坐了個親切的美國阿伯
我嘗試用我的菜英文跟他對話
他也很認真聽我說~然後糾正我語法~
或是告訴我更好的說法~
讓我很感謝他~也因為這樣~
心情有慢慢不緊張了~
美國阿伯從美國~到台灣轉機~前往胡志明市
而且他也會講越南話ㄟ~我猜他是有錢人~哈
至少我開始對講英文這件事情有了勇氣了~
因為他告訴我~不管對錯~就是說就對了~
不要害怕~我聽到眼淚都要飆ㄌ
還鼓勵我呢~~超好的~
大概還認為我是小孩或是快要生產的孕婦~
還給我他飛機餐的水果跟優格

但尷尬的在後面~我一直叮嚀自己絕對不要去上廁所
因為我對飛機廁所有恐懼感~
因為陌生~又不能找阿笨陪我去~><
結果我整個看到免費飲料就狂喝~
只好~就去ㄌ~~><
沒想到水龍頭是自動的~害我想說為啥他關不起來~
還差點用壞水龍頭~><
我還問ㄌ空姐~用我的鱉腳英文~
他就要我等一等就好ㄌ~
我才發現是自動~多糗阿~我~

隔壁阿伯真的很好~
我跟他說我第一次出國~
他說這是很棒的經驗~
然後教我拍外面的雲層景色~

那時候阿笨還問我說~你們有聊天嗎??
我說有阿~然後外加手語~哈
肢體語言真的很棒ㄟ~~
走到哪攏ㄟ通~
不過阿~搭越南航空~
就是要有心理準備~都是越南人~
然後都帶很多小孩~
孩子總是管不動~~ㄎㄎㄎ~~
但是還是很新鮮~~
至少我有吃暈機藥~呼~好李家在~
讓我順利度過這段旅程~

當飛機順利降落在胡志明市的時候~
我整個開心飛ㄌ我~
因為至少危險減少一次
呼~之後前往SIEM REAP的班機
就是跟阿笨一起~
感覺放心多了~
至少我還可以睡一下之類的~
所以阿~~搭飛機還是跟自己人坐一起比較安心

 

吳哥初體驗 013吳哥初體驗 017吳哥初體驗 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