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星期天 是個一直下雨的日子

這個標題~~我可是想了好一陣子呢!
打從敏小嘉被A了一萬二之後就一直醞釀這篇網誌
昨天還差點忘記要取啥名字~還好後來想到了
是「衝動與堅持」~三八雯~還是我比較有文學素養

說到這跟我無緣的一萬二阿~~只能說我「蠢」
小的我太想學英文了~~要去聽CATS那天下午
跟著我家三八雯去了威爾斯美語中心
還當場做了測驗~筆試跟口試
我只能說這招很高~本小姐完全被唬住了
我的英文會話怎麼可以爛成那樣~
當下就覺得我應該要報名~又看看老師都很好~
我絕對沒有因為Dwight老師是伊林模特兒
就想被他騙喔~~
是我真的很想趕快學英文~出國的意識非常強烈
所以沒有考慮清楚我居然就很蠢的簽下去了~
分期付款兩年~一個月繳交2000元~~
咦~一個月兩千很便宜阿~又終身~~簽了~
沒腦袋的我就簽了~

禮拜天從金山回到家之後~我的腦袋開始運轉
想了很多~爲啥我英文要學終身阿?
分期付款兩年~阿娘喂~~48000ㄟ
我是腦袋昏了嗎?很貴ㄟ~
我這才意識到~~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果然上班之後以為自己有錢了~就亂花了~
老天~我又沒賺很多錢~是在闊啥~
因為這樣我替自己訂了處罰條款~~
一個月只能有七千的預算~包含車錢跟保險
我要讓自己過幾個月的啃麵包生活~~
才會好好珍惜我的錢~~也替自己訂了新年目標
讓我不要在亂花錢了~以為自己是潘仔~~

想當然我禮拜一跑去取消了~~
第一次去他們說取消貸款就可以走了~
我還覺得我遇到好人了~因為她沒罰我錢
結果回家路上她打給我說~~叫我隔天去填寫表格
我就想說無所謂阿~~總要去讓他們對上司好交代吧~
沒想到第二次去了~他告訴我合約上有說
沒上課沒領講義在上課之前離班者
要付25%的教材費~~12000~~我傻眼了~
白紙黑字又有我很蠢蛋的簽名
那位老師還很好心的說~~你這錢爲了不讓你白花
我可以讓你上發音跟基礎課程40小時
我就當場答應了~~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
我可以挽救什麼~~~是我自己笨蛋~~
雖然惠郁、欣怡、胖子都叫我打電話去消基會詢問
看是否可以對我有幫助~可是我沒有很想打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我衝動該付出的代價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人家哭訴說被騙了~~
我心裡就會想誰叫你不看仔細呢?
誰叫你那麼衝動~那我想了
所以我就不會想要打了~因為我自己沒看仔細也很衝動
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在補習班的立場
雖然這樣似乎不合理~但如果每個人都像我這樣~
它還可以繼續生存嗎?我想這是我的想法吧!
應該也是會有人覺得我蠢到一個境界
誰叫敏小嘉天生就是個蠢蛋呢?
我總得要為我自己的衝動付出代價阿~
欣怡說「拜託!那是你受多少氣才賺來的啊?」
惠郁說「拜託!那是你半個月的薪水ㄟ~」
翔叔說「我教你比較快吧!」
三八雯說「就叫你要看清楚合約啊?」
胖子曾經說過「你以為錢很好賺喔!」
很多人說過的話在我腦袋裡面轉轉~~
我走在路上的時候有想到一件事情~
我出車禍的時候胖子的金剛經裡面有說~
「先不管對方有沒有錯,你沒有駕照你就先不對了」
賴胖也說阿~白紙黑字的你能跟人家說啥呢?
不管補習班是不要想要A錢~我衝動沒有仔細看合約
我就先不對ㄌ啦~so~bye~我的一萬二~
(欣怡一定在心裡想洪敏嘉你會不會太好說話了)

講了很多衝動~可堅持呢~~
是我這幾天一直很想去看波特小姐~~
仔細的唸過有關他的一些生平之後~~我的想法
衝動跟堅持好像有點分不開ㄟ~~
不知道你們了不了解~~
所謂堅持應該也是有點衝動的成分吧~~
波特小姐對於自己的插畫有它一定的堅持
因為它的堅持所以她的插畫可以成名
也因它對父母的衝動反抗讓它可以堅持它的理想
好像就是降子吧!
敏小嘉一直都有自己想要堅持的事情跟夢想
只是常常會因為我的衝動而把它搞糟了~~
這次的衝動讓我出國的計畫多了一個阻礙~
其實上班之後想出國就不容易ㄌ吧~~
可是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堅持到底~~
我一定會做出我想做的事情
就像當初就算考不上警大也要去報名
是一樣的~~這是我對我夢想的堅持~~哈哈哈
不懂就算囉~~~敏小嘉其實會常常想很多很多
就像我居然走在路上看到一台機車緊急煞車
就想到胖子的金剛經~~然後我就覺得~
一萬二是我該付出的慘痛代價~
我不會在讓歷史重演啦~~錢真的難賺~
我變成窮鬼啦~
在這裡也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囉~
吳小雯、欣怡、惠郁、penny、翔叔~~甘溫阿~~
天外飛來一筆penny~~因為它提供很多學英文的資料給我
ㄏㄏ~~不想在讓我花冤枉錢了~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